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短期黄金价格仍或继续下行 强支撑位于880美元

2009年07月09日09: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朱亦林

  周二因美国经济前景令人忧虑,在市场投机者抛售高风险资产的同时,纽约COMEX-8月期金获得支撑,昨日上涨4.8美元,报收于929.1美元,日内交投区间为921.1—932.4美元。周三,国内沪金0912跟随日内外盘黄金电子盘下跌0.41元,收于每克202.85元。

  基本面上,昨晚最新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稍显不佳:ABCNews调查显示,至7月5日止当周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由之前一周的-51跌至-52,仍在今年早些时候触及的最低水平附近徘徊。RedbookResearch公布的报告显示,经季节调整后,至7月4日止当周大型连锁店销售较上年同期减少4.2%。6月连锁店销售较去年同期减少4.4%,较5月下滑4.3%。同时,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经济顾问小组成员周二表示,美国经济尚未恢复稳定。

  现货市场上,世界上最大的黄金消费国印度因为政府迫切需要增加现金收入,将黄金和白银进口税加倍,以投资于道路建设,并以低于市场利率的水平为穷人提供粮食。这将有可能影响世界第一黄金进口国的消费和进口。

  国内方面:央行连续两周加大资金回笼力度,公开市场业务交易公告显示:央行于7月7日回笼资金1700亿元,包括900亿元28日正回购操作和800亿元91天正回购操作。预计这样的公开市场操作不会马上停止,并对货币市场定价产生一定的引导作用。

  从技术面上,隔夜黄金维持横盘震荡,一度上涨至5日均线,但电子盘承压回落,短期内金价仍可能向下寻求支撑,短线支撑913美元,如跌破,则将向900美元靠拢。强支撑880美元,中线多单等待机会,短线空单持有。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