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银行 > 银行服务与银行安全

建设银行个人网银可全天候办理小额跨行转账

  建设银行个人网上银行已实现7×24小时小额跨行转账实时到账服务。

  在此次功能提升中,建行个人网银新增了非工作时间内跨行转账实时到账通道,实现了单笔2万元(含)以内的跨行转账交易实时受理、准实时到账服务。

超过2万元的跨行转账,仍可实时受理,并在正常营业时间(一般为9:00-17:00)实时到账。升级后的跨行转账手续费执行原标准(按交易金额的0.5%收取,最低2元,最高25元)。

  建行福建省分行电子银行部相关人士说,目前建行网银跨行转账通道已与人民银行小额支付系统对接,实现小额跨行转账交易的全天候实时受理、准实时到账。本次系统功能的优化是建设银行“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经营理念与“客户至上,注重细节”服务理念的又一突出体现。

  建行提醒广大市民,提交转账交易后建行将实时进行处理,但他行处理时间及资金具体到账时间,则取决于人民银行和收款行的服务系统,最快的也能在数分钟之内到账,对于有紧急用途的客户,需根据以往汇款经验并向有关方面作必要咨询后进行操作,以免耽误。

  据介绍,目前,建行个人网银有“我的账户”、“转账汇款”、“缴费支付”、“信用卡”、“个人贷款”、“投资理财”、“客户服务”、“安全中心”等8大类、近200项的24小时服务。

  功能解读

  一次特别的遭遇,福州的乔先生用上了建行的个人网银,自此就和它结下了不解之缘。

  用个人网银轻松还款

  乔先生在一家外企上班,工作十分忙,经常加班。3月10日晚10时30分左右,他拖着疲倦的身体刚回到家,他妻子就告诉他,她当天用信用卡买了一件漂亮的上衣。“完了!”乔先生叫道,他这一举动吓了妻子一大跳。妻子一问才知道,他是听到她提到信用卡,忽然想起他的龙卡信用卡到了最后还款日,透支了3000多元还没还。

  这个时候银行营业柜台都关门了,自动还款机离家里又有一段距离,这么晚了又不想出去,想了想,他就向建行客服95533求助。“只要开通了我行的个人网上银行,您现在就可以还款。”工作人员说。乔先生没有开通建行个人网银,但她妻子开通了,他连忙找来妻子,让她用她的个人网银帮忙还了信用卡欠款。

  “建行网上银行很方便,我也准备去开通了。”他对妻子说。

  上建行银行网站一查,他了解到,除了有信用卡余额查询、还款等服务外,还能进行缴费支付、转账汇款、投资理财等方面的操作。

  跨行转账手续费仅柜台一半

  通过柜台办理业务,省内异地汇款手续费为汇款金额的0.5%,下限与上限分别是1元和50元;省外异地汇款手续费同为汇款金额的0.5%,起点金额是2元,最高也是50元封顶。乔先生在建行个人网银的介绍内容中看到,通过网上银行转账汇款就能享受柜面汇款服务手续费的5折的优惠,单笔资金转账汇款,最高费用不超过25元。目前,建行还对使用建行网银进行省内建行账户转账汇款的客户实行0手续费的优惠措施。

  乔先生老家在山西,平常不时地要寄钱回家给父母,他仔细一算,如果用个人网银汇5000元到老家,手续费只要12.5元,但如果通过柜台汇款,就要多花12.5元。“今后就用建行个人网银汇款,这样可以省下不少钱。”他说,而且又不用去银行排队,真是既方便又便宜。

  安全系统

  乔先生在开通建行个人网银时还发现,三重”门“保护着建行个人网银的安全,除了”建行网银盾“为个人网银客户的身份安全提供了更可靠的身份认证保障,建行个人网银还在业务规则上防范客户交易风险。

  第一重:设置登录密码

  使用登录密码登录网上银行,进行账户设置、查询、还款、投资理财、小额缴费等交易,加强了密码更新提示,定期提醒客户更改登录密码,保护客户账户信息安全。

  第二重:设置交易密码

  客户登录后需要进行建行系统内转账、向企业转账、跨行转账等资金类交易,则需要校验其在网上银行设置的交易密码。

  第三重:建行网银盾和动态口令卡

  建行网上银行为确保客户交易安全设置的第三道安全措施,确保该交易是按客户本人意愿进行的,对持有”建行网银盾“(即USB-Key)的客户,需要先插入”建行网银盾“,校验交易密码后再输入”建行网银盾“的密码;对于持有”动态口令卡“交易的客户,需要在校验登录密码后再根据系统提示输入动态口令信息;客户还可以同时使用”建行网银盾“以及动态口令卡进行交易确认,确保交易安全。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乔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