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银行 > 信用卡 > 业界动态

中国光大银行信用卡发卡突破500万张

  新春伊始,中国光大银行再传喜讯,截止2月16日,全行信用卡发行突破500万张大关,规模实力迈上一个新台阶,经营效益显著提高。

  以此为契机,中国光大银行在2月18日-2月28日推出“跨越500万,阳光永相伴”庆典活动。

活动期间,将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举办高端客户答谢会,邀请部分光大银行信用卡高端客户参加光大银行组织的营销活动,让全国百万客户分享光大银行信用卡成长的成果与喜悦。

  近几年来,光大银行信用卡业务快速发展,客户规模迅速壮大,规模效应逐步显现。

  一是以产品创新切入细分市场。针对国内信用卡产品高度同质化的市场环境,光大银行在市场调研、需求分析的基础上,开发出一系列差异化的新产品,获得了在一些细分市场的比较竞争优势。其中, “福”信用卡以传统“福”文化为品牌内涵,以自选免息分期为功能特色,结合中国传统节日开展以“卡到福到,送福到家”为主题的推广活动,深受市场和业界的好评,发卡已经超过300万张,成为国内信用卡市场极具影响力的强势品牌,被评为获得了“最佳金卡”和“最佳普卡”。

  二是以渠道完善推动规模增长。在调动分支机构发卡积极性的同时,光大银行稳步推进直销队伍建设,逐步建成了“以直销渠道和分支行渠道为主、电话销售渠道为辅”的多渠道营销体系。目前,北京、上海、广州等重点城市已完成了信用卡直销队伍的建设;光大银行还广泛发展联名单位,与联名单位一起为持卡人提供服务,借助第三方资源实现了信用卡业务的低成本拓展。

  三是苦练内功提升服务品质。光大银行非常重视用卡环境的改善,致力于商户网络的建设。截至2008年12月底,共开发特惠商户2000多家;举办富有各地特色的特惠商户促销活动,为信用卡持卡人提供了实惠、便捷、具有吸引力的用卡环境。

  在客户规模达到百万级以后,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开始引入数据仓库和数据挖掘技术,提高精准化营销和差异化服务的水准。在数据分析的基础上,光大银行推出信用卡“客户生命周期管理计划”,针对客户在不同生命周期呈现出的差异化的消费偏好、风险偏好和其它行为特征,量身定制营销策略。2008年全年,光大银行持续推出针对引入期客户的激活活动、针对成长期客户的用卡促销活动、针对成熟期客户的分层次促销活动、针对睡眠客户的“唤醒”活动、针对流失倾向客户的“销户挽留”活动,显著提高了客户的激活率和交易额,并降低了客户的流失倾向,保证了客户“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卡均贡献超过了同行业平均水平。

  四是不断创新盈利模式。2006年以来,国内信用卡商户回佣比例持续下降,对发卡银行的传统盈利模式带来挑战。光大银行积极探索通过新的形式、拓宽新的收入来源,弥补商户回佣下降形成的收入缺口。2007年光大银行开始重点发展分期付款业务,先后开发自选分期、邮购分期、账单分期、POS分期业务等新型业务种类,形成了具有潜力的收益来源。

  2009年,是中国光大银行的“阳光服务年”,也是信用卡业务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负责人表示,在跨越500万张大关以后,光大银行将从客户需求出发,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以服务创造价值,以服务打造品牌,以服务促进发展,通过加强客户管理,优化客户结构,提升服务水平,严格风险管理,推动信用卡业务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来源:光大银行)

(责任编辑:聂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