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2009年你会买房吗? 教你三类购房稳赚理财法

  购房类型三:养老型

  ◆购房关键词:老公房、医疗、社区

  [故事]

  居住在杨浦区的田女士父母远在外地,考虑到父母已经接近70岁高龄,田女士于今年年初将父母接到了身边便于照顾。

这原本是件好事情,可是麻烦却接踵而来:老人每天早上6点多就准时起床,全家的生活习惯被打乱;老人的口味偏重,可是女儿却是坚决要求饭菜清淡。生活习惯的不同,给老人和田女士一家都造成了一些麻烦。

  最糟糕的是,尽管全家都尽量迁就老人的居住习惯,可是老人还是郁郁寡欢,每天闷在家里。 4个月后,田女士决定在目前的居住地附近为父母购买一套养老房。这样既能保证彼此的生活不会受到影响,也可以及时照顾到老人。 "一碗汤"的距离是田女士购房的标准之一。

  现在,田女士父母已经搬到了位于杨浦中原板块的一套一室老公房中。卖家原本就是用于自住,房屋室内非常整洁,田女士简单整理了一下房子就可以入住。

  从整体来看,小区非常适合养老,周围医疗资源丰富,长海医院、东方肝胆外科医院以及市东医院都在中原板块内。此外,因为老式小区内老人的居住比例较高,能够和同龄人在一起,老人心情也开朗了起来。

  [点评]顾及老人的生活习惯

  子女孝顺,本是老人的福分。但是,上海的住房空间有限,几代同堂毕竟不太现实。于是很多老人自己或者由子女出资购买了"养老房"。

  既然房子是用来养老,那么首要的,就是要顾及到老人的生活习惯。老人需要运动,小区内最好有一些公共的运动设施;生病了最好能方便就医,是否靠近医院是购房时候必须考虑的;此外,靠近菜场、卖场的房源也比较受到老人的喜爱。而年轻人较为关注的轨道交通等因素则不在老人购房的考虑范围内。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