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2009年你会买房吗? 教你三类购房稳赚理财法

  购房类型二:必需型

  ◆购房关键词:婚房、经济实惠

  [故事]

  小陈及其女友是一对"80后"。

  目前两人正打算在年底前结婚筑造自己的小家庭。然而在准备的过程中却遇到了阻力,房子还没有着落。

  原来早在2007年初时候,小陈曾经计划买房,当时手上的30万元刚好可以付宝山一套二手房的一半房款,余下的贷款部分,按照两人的收入也可以对付。但是当时买房挑挑拣拣,市场却不等人。房价一路飙升了半年后,原本支付一半房价的30万元只能勉强付个首付,加之几次加息导致利率上扬,还贷也是个问题。由于两人一个月的收入总共在8000元左右,贷款就意味着大部分收入都要用于还贷,生活难免会"紧绷绷"。

  没有了房子,小陈女友的父母坚决表示,不会把女儿嫁过去。经过女儿的再三劝解,以及双方的协商,小陈父母最后才作出了让步,由小陈父母拿出10万元用于买房,并由双方父母每月共同补贴1000元,给小陈夫妇作为还贷补贴。

  之后的事情便顺利许多,在考虑了实际可支付的贷款数目后,小陈和女友把购房目标限定在总价100万元以内。在多次看房后,他们看中了位于聚丰园路303号的 "当代高邸楼盘与上海大学等高等学府毗邻,各类生活配套设施完善,适合新婚夫妇。加之即将通车的轨道交通7号线"上海大学站"就在楼盘后门,交通较为便利。目前该楼盘90平方米的两房总价在100万元左右,整体而言,较为经济实惠。

  [点评]量入为出,合理购房、理财

  婚姻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为了保证新生活的质量,购房置业便是一个至关重要的环节。尽管从目前市场来看,平淡是楼市主要基调,但对于刚性需求强烈的新婚一族来说,婚房的购置是重中之重,不轻易受市场及政策的影响。

  业内人士分析,从中国传统观念上来看,结婚要有房子一直都是不变的观点,这也就渗透出大量的刚性需求,成为市场的生力军,这一现象从2005年底开始显现后从未消退。而就目前新婚夫妇购买物业的经济来源来看,主要以"自己的积蓄+父母的资助"作为首付,其次以按揭贷款的形式购房。对这部分经济实力并不雄厚的新婚夫妇来说,应秉承"量入为出"的理财原则,分析家庭建立之后的经济实力、确定一个大致的支出"底线"。

  此外,购房者还需要注意一个法律问题,即房产证上房屋的所有权归属。由于购房款项由准夫妇以及双方父母"凑份子"而来,因此要事先约定好房屋的产权归属,以免日后产生矛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