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保险 > 保险业界

金融股“暗藏分化” 保险股将跑赢银行股?

  《第一财经日报》目前从基金经理和投行人员处获得的一个投资建议是:关注三大保险股,小心银行股。

  这些受访人士表示,金融股出现的短暂大好局面很快将被打破,在“暗藏分化”的金融板块,保险股将跑赢银行股。

  “银行类股票一定要格外谨慎。虽然受内需刺激,国内银行开始增加放贷,同比往年第一季度会有很大的业务增长,一般会引导市场看好银行类股票,但是接下来坏账的披露就很麻烦了,”一位基金经理表示,“而保险业则不同,国内刺激内需,大量增加基础建设和社区福利,这些都跟保险业有关。国内真正有钱的企业现在除了保险业没有其他的机构了,而保险的投资模式也渐渐成熟,保险类股票价格相对稳定。”

  而摩根士丹利中国策略师娄刚则持有不同意见,他认为,鉴于中国经济短期内不会复苏等原因,金融板块股票并不被看好。三大保险类股票有可能会出现短暂靓丽表现,但中期看来,不会“大有作为”。

  “保险业的资金现在确实比较充裕,相对于银行等金融机构情况比较乐观。但是投资方面看来,投资模式的成熟是一个长期问题,短期内可能不会看到明显效果。保险业虽然受到一定政策的刺激,但是仍因市场整体情况影响而受到很多抑制。保险业的资产价格也与A股和债券等市场价格紧密相连,因此即使是中期来看,保险类股票上扬并不具备基础。”

  瑞银分析师卢健翔则认为,保险类股票近期呈现的将是小幅波动现象。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