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金市分析

美元上扬 金价弱势状态持续

  周二纽约市场,黄金在交投振荡中微幅收低,尽管美元兑欧元上扬,但受助于油价上涨和技术支撑,金价在之前交易日大跌4%后止住大跌走势。美国原油期货早盘升逾1美元,迈向40美元,因报导指最大出口国沙特阿拉伯减产,但在升势消退后,油价回落。

黄金在下探814美元后,找到支撑出现短线整固。

  美元兑主要货币全线上扬,兑欧元升至一个月高位,因数据显示美国贸易逆差大幅收窄,且投资人为欧洲央行本周稍后预计的降息作准备。美国政府公布11月贸易逆差录得12年最大降幅,贸易平衡数据强劲,重燃对美元的乐观情绪。

  欧元兑美元自12月中首次跌穿1.32美元,受一众欧元区疲弱的经济数据和欧洲多国信贷评等有被下调之虞影响。欧洲央行周四议息会议可能将利率由目前的2.5%下调至少50个基点。

  欧元区几乎每个国家的数据都显示经济成长不佳。标准普尔对包括西班牙、希腊和新西兰在内的多个国家信贷评等发出预警,突显目前金融和经济动荡的全球性。由于全球信贷危机继续肆虐欧洲,西班牙周一成为自上周五以来第三个被标准普尔警告称有可能调降其债信评等的欧元区国家。一如上周五针对爱尔兰及希腊发出的警告,标普表示西班牙经济面临一个痛苦的重新调整过程,且其公共财政状况明显恶化。

  对全球经济前景的忧虑令承受风险意愿低迷,国际货币基金会(IMF)执行长史特劳斯卡恩表示,IMF在未来几周公布最新经济预估时,将大幅下调其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估。

  美国方面,当选总统奥巴马周二表示,将从严控制剩余3,500亿美元的救市金。而美联储主席贝南克则称,尽管财政激励措施有可能"极大地推动"经济,但政府或仍需向银行注入更多资本,账面上的大量受困资产,使银行难以借助筹资来达到借款目的。美国经济极具韧性,加上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地位,都令美国受益,标普维持对美国的"AAA"级评等。

  周三东京市场,金价维持在820美元附近。昨日已预期由于黄金跌势过快,短线将出现修正行情。预计黄金较难突破835-844美元处的技术阻力区域,金价仍将维持弱势,关注800美元整数关口。

(责任编辑:金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普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