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金市分析

金价易跌难涨 可能进一步下试830美元支撑

  周三,因股市下挫造成现金流动需求,且就业市场数据恶化打击短期通胀带动金价上扬的希望,金价跌势加剧,纽约市场黄金下挫3%至834.80美元,接近两周低位。在一系列数据显示全球就业市场恶化,且确定全球出现通胀逆转的经济环境后,美国原油期货暴跌6美元,跌幅为12%,创下七年来最大跌幅,亦削弱黄金作为对冲通胀工具的吸引力。

  美国民间就业服务机构ADPEmployerServices周三发布报告显示,美国08年12月民间部门就业人口减少69.3万人,远高于上月修正后的减少47.6万人,且远高于分析师的预估值。这低迷的消息直接指向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人口报告,可能引发一些分析师下调其早前疲弱的预估。

  美国股市当日录得一个多月来最大跌幅,ADP公布的民间就业报告数据惨淡,且芯片厂商英特尔发布营收预警,令投资人对经济的担忧重燃。美国堪萨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洪尼格表示,美国经济在年中前都可能会萎缩,加重经济忧虑。

  欧元区也不容乐观,数据显示经济迅速恶化。欧盟统计局周三公布,欧元区08年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较前月下降1.9%,较上年同期增长3.3%,预估为增长4.3%。消费者物价升幅也小于预期,令欧洲央行准备降息的预期升温,不仅是在下周的货币政策会议,而且之后也有可能进一步降息。

  周四东京市场,日本股市跟随美股走低,原油价格保持疲弱。黄金微升至844美元,走势依然堪忧。黄金卖盘和商品指数权重调整后减少黄金权重有关,引发指数基金投资人结清黄金部位。由于市场上的现金需求增加,黄金易跌难涨,本周一直建议投资者抛售黄金,目前仍维持原判断。金价已跌破836.50美元处的30日均线支撑,可能进一步下试830甚至819美元的支撑,短线投资者需设好止损位。

  沈晓红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