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银行 > 信用卡 > 用卡心得

持卡省钱有妙法 09年将近小心你的信用卡到期

    小心你的信用卡到期

    (来源:假日100天   作者:张 越) 

  前不久,小雪准备出国学习一段时间,趁周日和几个好朋友聚会了一下。

小雪想咨询一个在银行工作的朋友关于在国外用卡技巧时,听到了一个没有注意到的建议:“你检查你的卡什么时候到期了吗?”

  找到你卡的有效期

  其实我们大家可能都不经意地将信用卡有效期忽略了,每一张信用卡的正面都标有本张卡片的使用有效期,例如VALIDFROM 10/05表示这张卡开卡的日期为2005年10月,VALIDTHRU 10/08表示这张信用卡的使用有效期是2008年10月。一旦过了这个有效期,这张信用卡就不能再进行消费和取款等业务了。信用卡的有效期一般为三年,在通常情况下,在有效期结束之前,银行都会提前一段时间利用邮件、短信或者信件的方式提醒用户。像小雪这样出国或者要去外地长时间工作的信用卡用户,应该在出发之前确认自己的信用卡是否已经过期,如果即将临近过期,应及时和开卡行联系,银行会提供提前换卡的服务。

  有效期 存在必有道理

  其实信用卡有效期的存在是非常需要的,它可以防止持卡人丢卡后未挂失所带来的风险、持卡人长期恶意透支和其他人在持卡人去世后冒用信用卡等风险。另外,在更换信用卡的时候不同情况要用不同方式对待,第一,在信用卡到期之前你会收到银行各种方式的换卡提示,如果你准备在信用卡到期后不再继续使用这张信用卡的话,你应该及时与本卡的服务中心联系,以免银行继续给你邮寄出新卡或扣除新一年的卡年费。第二,目前大部分银行的信用卡换卡方式都是银行将新卡邮寄到用户当初申请卡时填写的居住或工作地址,如果你的地址有变动的情况,你应该及时通知银行,以免无法正常收到你的新卡。第三,信用卡使用的期限最长可以用到卡面上标注有效月份的月底,如果你是亲自到银行办理换卡手续的话,就一定在当月月底之前携带有效证件办理。□ 本报记者/张 越

今日财经热点
理财社区我家理财基金天下黄金万两 | 记账生活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09老百姓关心啥
·年终奖泡汤了!危机这么快就到偶家了
·80后小夫妻3年内实现有房有车有存款
·一算吓一跳 房价要跌70%以上才买得起
·一个北漂的2008金融危机历险记
·[原创]民间高手的09年基金投资策略
·2009年基金投资研讨会网友招募中
>> 更多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聂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