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银行 > 信用卡 > 用卡心得

危机下"赚一个不如剩一个" 各种信用卡省钱心经

  [编者按]

  经济危机到来,赚钱的路子越来越少,人们开始把心思更多地用在如何分配现有钱财、合理消费上。

在这方面,卡消费或者说无纸化消费不仅安全、便捷,更可以节省成本,很多时候,竟是意想不到的折扣和优惠。本期专题我们聚焦无纸化消费,请读者分享各路持卡达人的窍门、心得及他们有趣的故事。

  “无纸化”买到特价机票

  □钱得乐

  出门在外,没有钱寸步难行。那一次,我实实在在地艰难了一回。

  去年深秋,我和同事奉命到天津出差,办事、住店、吃饭、买礼品,一件件圆满到位,临到返回了,一摸口袋,两个人的现金加起来竟然不够买回沪的飞机票(单人全价1030元)!这下我们傻眼了。

  忽然间,我想起上海至天津有廉价航空航线,我赶紧打开手提电脑查询,没错!是春秋航空,票价只要99元,这样,我们手中的钞票绰绰有余了。满怀兴奋,我们就要点击购买,没成想,网页提示要我们先要成为注册用户方可购票。没关系,这简单。输入手机号码,输入一组验证码,网站会给要注册手机发送一个初始密码,获得密码后登陆,再据实填写一份个人资料后,就算成为春秋注册用户了。

  我们两个像做贼似的,围着一台笔记本紧张地操作。接下来,该选择航班了,当然是那诱人的99元特价票了!点击、选中、购买,这一步步真带劲,就像深陷沼泽的我们正一步步走向陆地。轮到付费了,网页突然跳出“请选择付费方式”菜单,我们两个把鼻子在屏幕上蹭了一圈也没发现有“现金支付”一栏。让我们选择的全是选择信用卡、支付宝什么的,还要开通网上支付功能!我俩顿时“晕”了过去,人家不收现金,这可怎么办?

  还是同事年轻机灵,他说:“我老婆有张信用卡,好像听她说过能网上支付。”赶紧打电话,他太太真不错,信用卡号都背得出,我们又向前进展了一大步。可是,还没完。网页几乎每进一步,都要求输入动态密码,而动态密码会发到持卡人手机上,这样我就不停地与同事的太太交换手机短信,虽然累点,但还算顺利!费了快两个小时,这两张特价机票终于买到。

  当一块石头落地后,我和同事相对而笑,仔细回味,无纸化操作真是不可思议!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金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