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银行 > 信用卡 > 用卡心得

信用卡网上还款方式大比拼 取现还款节省利息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https://money.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 >>> 

【慎重办卡】
    注销信用卡被他人恢复透支 招行称确能恢复账号 
    信用卡消费切忌凭密码 认清交易规则免遭损失 
    中信发个短信用户得掏钱 信用卡注销仍被索年费

【用卡有窍门】
    [原创]主妇"搞活"信用卡透支 巧用一个月免息期 
    [原创]堵住用卡"费用门" 信用卡我要赚你的钱!
    信用卡必修课:不要让它控制 让它为自己理财
    手续费年差价超过百元 信用卡分期付款咋"节流" 
    一不小心被信用卡"卡住了" 如何不做卡奴做卡主

  随着持卡人手中的信用卡越来越多,信用卡的还款问题成为了很麻烦的一个事情,这刷一笔,那刷一笔,金额都不多,往各个银行跑一圈很麻烦。

由此,网上银行转账还款成为了很多持卡人还款的首选。

  相比各个银行的网上银行,工行、建行等网银跨行转账按照百分比计费,还款成本相对较高,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和兴业银行网银则成本较低。通过农行网上转账:跨行或是异地完全免费,但不是即时到账,一般早上转账下午6点到账。通过招行网银转账:普卡2元一次,金卡1元,金葵花免费。金葵花转账快些,转工行小额一般2小时到账,大额可能到下午,普金卡相对慢些一般要隔天。有个优点是招行专业版可以计划转账,收到账单设好转款日期和金额后完全自动还款。通过兴业E卡网上转账:向当地有兴业银行地区其他行转账完全免费。

  除此之外、银联网上还款支持向招商、浦发、兴业、深发、中信、民生等多家银行还款,但目前尚不支持建行、工行、中国银行、交行、广发等银行信用卡,经测试,兴业银行一般能够实施到账,其他银行也大多能当日或次日到账,这一点比较适合持有多张信用卡的持卡人。

  快钱功能和银联差不多,但支持的银行不同,且到账时间较银联相对偏慢。此外有人认为,快钱相比银联,总让人觉得不够官方,对于资金的安全性不如银联更让人放心,毕竟需要在网站上直接输入自己的借记卡账号和密码。

  取现还款节省利息

  很多人都把信用卡取现视为洪水猛兽,但有些时候用信用卡取现却能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例如,工商银行信用卡,张三10月账单5000元,为2008年10月1日消费,而张三手头刚好紧张没有足额还款的钱,按照银行规定,如果张三能够在11月25日归还500元,就可以达到最低还款额,惟一的缺点是,张三将因此向银行支付每日万分之五的利息。这个利息有多少,简单算一下就知道了,假如张三于11月25日归还3000元,并于12月10日归还2000元,产生利息共计154元。154元说多不多,说少也不少。

  但有一种办法却能够节约很多利息,那就是在11月25日归还3000元后,直接用信用卡取现2000元,然后再存回去,这样就完成了全额还款,并记录11月25日取现2000元,至12月10日归还2000元,需要支付利息15元,相比154元节约了超过90%的利息。也就是说,直接取现并非洪水猛兽,绝不是不可使用的功能。

  最后想说一点,任何一种事物的存在都是有意义的,例如早些年的电脑游戏《星际争霸》,当人们执著于建造航母的时候,完全无视龙骑士的作用,但龙骑士横行的时候,本人忽视小狗成为了屏幕的霸主,当快速出小狗成为潮流时,农民成为了战争初期最有力的战士,再到后来称霸的布雷车,以及金甲虫。你会发现,没有一种东西是毫无意义的。信用卡也一样,提现有意义,只还最低还款额也有意义,任何一个功能都不是白给的,后面的文章我们会详细介绍。

  商报链接

  刷卡买机票有套现漏洞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和南方航空公司头等舱国内客票退票规定:只要是在起飞前24小时退票,就可退还全额现金,但不包含误机状态下改签过的头等舱机票。如果信用卡持卡人利用这个规定购买头等舱机票,再提前退票,就可完成信用卡的套现过程。

  据了解,持卡人必须在上述两家航空公司当地的自建营业厅刷卡购票并出票(如国航和南航单独设在机场的办事窗口)才能如此操作,其他的机票代办点购票出票,大多数是不遵守上述两家航空公司的此项规定,都要收退票费。当然在国航易订飞、南航电子客票网站上订票退票的,款项会被划回付款的信用卡,也堵住了漏洞。

今日财经热点
理财社区我家理财基金天下黄金万两 | 记账生活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基民股民经历
·税后1万在上海的“凄惨”生活
·[原创]08年再婚家庭理财总结
·[原创]勤俭老公和败家老婆
·[求助]该如何向老公借钱
·正是基金操作的不方便才能让你赚到钱
·[四版活动]房子*理财*心情
>> 更多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