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银行 > 信用卡

聪明消费 看银行贷款与信用卡分期付款谁更划算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https://money.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 >>>

【慎重办卡】
    信用卡消费切忌凭密码 认清交易规则免遭损失
    老板利用个人信用卡套现 四员工莫名欠债50万 
    注销信用卡被他人恢复透支 招行称确能恢复账号  
    中信发个短信用户得掏钱 信用卡注销仍被索年费

【用卡理财】
   
一不小心被信用卡"卡住了" 如何不做卡奴做卡主
    “卡通人”:巧用信用卡兑换免费机票 

    今年9月,黎小姐买的新房正式交房,但令黎小姐头疼的是,前期买房花去大笔资金后,手中已经没有闲钱用来购买家电、家具,好在黎小姐每月工资收入较高,于是向某外资银行申请了个人无抵押贷款,贷款金额为3万元,期限一年,每月还款近2900元。

之后,黎女士听说使用信用卡分期付款也能解决暂时资金紧缺难题,黎女士略有后悔,从银行贷款与信用卡分期付款究竟哪个更划算?

  费用:信用卡分期可省更多钱

  信用卡分期主要有两种方式,首先是在银行特约商户刷卡消费,这种消费的手续费相对比较低,消费者须到指定商户方可享受较低手续费;其次是不指定商户,消费者可在任何商户刷卡购买商品,此种分期付款的手续费一般高于前者。

  银行分期付款手续费随着分期的长短有所不同,一般还款期限越长,费用相对较高,除分期付款手续费外,银行不收取其它费用。

  以黎女士3万元消费额为例,如果通过第二种方式分期付款,假设一次性消费总额为3万元,使用工行牡丹信用卡分12期还款,以7.2%的手续费计算,所需费用为2160元,如果赶上优惠活动期间,手续费减半的话,所需费用1080元。

  从黎女士目前个人无抵押贷款方式来看,贷款1年,贷款利率为7.9%,且除利息外,还须每月支付金额为贷款总额0.49%的帐户管理费,一年下来,需要支付的利息和帐户管理费之和就达到4134元。二者比较,前者明显可节省不少费用。

  灵活性:分期付款一个电话即可申请

  对于已经拥有信用卡的持卡人来说,申请信用卡分期付款的程序较为简单,如果到指定商户刷卡消费,只要刷卡消费前与商户工作人员提前说明消费方式为分期付款即可,不过,消费者挑选商品的余地较小,不一定能挑选到满意的商品;如果选择到不指定商户刷卡消费,采用分期付款方式还款,刷卡消费后,只须在账单日之后,到期还款日之前2~3个工作日,通过电话等方式向银行申请分期付款即可。

今日财经热点
理财社区我家理财基金天下黄金万两 | 记账生活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该不该卖房
·税后1万在上海 仍租住在破败的小厨房里
·一进一出皆是钱——地主婆的烦恼
·[投票]本次降息后你看好哪些理财方式?
·公司裁员 是风暴还是危机中的机会?
·调查:金融危机下如何打理年终奖
·讲座报名:市场暴涨暴跌 该不该"抄底"基金
>> 更多

(责任编辑:聂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