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银行 > 信用卡 > 用卡心得

“卡通人”:巧用信用卡兑换免费机票

  年底将至,不少人准备出游或回家探亲,如何用信用卡买机票成为许多人关心的话题。除可使用信用卡消费购买打折机票外,各家银行与航空公司合作推出的联名卡还可直接通过积分兑换免费机票,部分公务卡也可通过消费积分兑换里程。

  联名卡积分可赚免费机票

  与普通信用卡不同,航空联名信用卡消费的积分用于兑换各个航空公司的里程,进而换取相应的免费机票或升级服务,同时还提供航空意外险以及航班延误、行李丢失/延误,旅行证件丢失等多重旅行不便险。目前,银行推出的航空联名卡品种繁多,如中信国航知音卡、南航明珠中银信用卡、招行海航联名信用卡、交行太平洋航空秘书卡等。

  一般联名卡采取“一对一”地兑换,即只能兑换联名航空公司的机票,交行与上海南朋航空服务公司推出的太平洋航空秘书信用卡则能实现“一对多”兑换,即通过信用卡积分兑换多个航空公司的机票,不过这种方式需要在两年内刷够足够积分,且在南朋公司购买的机票达到一定累计数量。

  公务卡积分亦可兑换里程

  公务卡主要由预算单位在职人员个人持有,既可用于日常公务支出和财务报销业务,也可用于个人消费,部分公务卡亦可通过积分兑换里程。

  如交行公务卡除可兑换礼品外,持卡人还可通过消费积分换取国航、东航、南航、海航、上航及亚洲万里通等各大航空公司的飞行路线里程,每18分可兑换航空公司1飞行里程数,可以在六家航空公司兑换免费里程,待里程累积到一定程度可换取机票。

  不过,中信银行普通信用卡及公务卡每累积25分可兑换1公里里程,但每兑换1次需要缴纳30元手续费。招行、建行普通卡刷卡积分不能用于兑换航空里程。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