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黄金课堂

牛年贺岁金条"牛气冲天" 购买者应考虑自身需求

  浙江在线12月05日讯 新年将至,各类贺岁题材的金条大量上市。

往年一般到12月底才开始推的贺岁金条类产品,今年由于春节时间较早,再加上百年不遇的金融危机,推动了此类金条提前上市。

  虽然波动的金价让今年的牛年贺岁金条价格出现了首次下降,但预定购买的顾客还是络绎不绝。这也让不少市民感慨,“牛年贺岁金条真牛”。

  不过,业内人士提醒,目前金条种类繁多,投资者购买金条须谨慎。贺岁金条收藏价值大于投资价值,购买者应考虑自己的需求。

  1.贺岁金条种类繁多

  记者日前从黄金公司、银行等多种渠道获悉,随着年底的临近,在理财方面,不少市民追求保值增值或馈赠亲友,贺岁金条投资掀起一轮热潮。

  目前市面上林林总总的生肖和贺岁题材的金条有很多,包括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己丑牛年贺岁金条”、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发行的“春牛辟地”牛年生肖金条银条、中国黄金集团发行的“紫气东来”牛年贺岁99999高纯金系列产品、四季牛金章、好运金条、中国春节金条、中国纯金压岁钱等多种黄金制品,另外,建设银行近日也发行了“龙鼎金”系列实物黄金新品,首批推出的是“龙鼎金”五牛贺岁金条、“龙鼎金”金牛贺岁金条,及建行独家设计的“龙鼎金”龙条和龙章。

  这些黄金产品根据限量与否、做工精致程度等定价稍有不同,主要依据其机构设置的实时基础金价进行浮动。以中国黄金“元宝金”为例,该产品基础金价以上海黄金交易所实时金价及国际市场实时现货金价为依据,在实时基础金价基础上每克加12元进行销售,统一回购价格为实时基础金价每克减去2元。总体价位一般多集中在200元/克以上。

  “投资黄金类产品要看它的价格、成色,还有最主要的回购变现是否畅通、回购价格是否透明、贴近实时金价,特别是有收藏价值的贺岁金条,还要看它是否‘出身名门’,其售价是否与金价过于悬殊”。浙江中金黄金饰品销售有限公司中国黄金杭州旗舰店总经理孙翊鑫提醒广大投资收藏爱好者,面对种类繁多的贺岁金条,投资者购买需谨慎。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