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应时而变” 大幅降息后理财策略全盘点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https://money.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 >>> 

【更多策略】
     [独家]央行大幅降息 债券类理财产品或“更火”
     降息通道中储蓄成为理财选择 存钱不当也"破财"
    锁定当前利率保钱袋 大幅降息下理财产品选长期 

【参与讨论】
    [投票]本次降息后你看好哪些理财方式?

  据新华社电 理财专家提醒,在连续降息的背景下,理财市场的多个领域将出现较大的变化,百姓应适时调整规划,并逐步树立长期投资理念。

  储蓄仍可定期化、长期化

  存款利率下调降低了百姓的储蓄收益。以一年期定期存款为例,1万元存款在降息前的年收益为1万元×3.60%=360元。在降息后,其收益为1万元×2.52%=252元,减少了108元。

  专家认为,考虑当前的经济形势和调控政策,百姓可对储蓄做出两点考虑:

  一是储蓄适度的定期化和长期化。由于“保增长”成为当前最重要任务,在进入降息通道的预期下,储蓄的定期化和长期化将保证较为稳定的收益;

  二是储蓄适度的分散化。比如可以将5万元的现金分别存为两年期和一年期,既保证了稳定的利息率,又能在需要现金时,不会因提前支取时影响全部定期收益。

  风险投资应重点关注稳定性

  进入11月份以来,沪深股市出现一轮反弹行情。业内人士分析,国务院明确提出将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加上此次大幅度降低存贷款基准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这些都为持续调整的A股市场注入动力。

  投资者应同时考虑到,受世界市场不稳的影响,国内股市仍未摆脱震荡格局,加上国内消费的启动效果还要在更长时间内显现,股票投资在短期内应继续保持谨慎。

  近段时间以来,不少商业银行的理财产品受到投资者的质疑,虽然在销售时的预期收益率较高,但有些在到期时出现了低收益或负收益。

  银行人士提醒投资者,银行销售的理财产品与市场环境的关联度较高,投资应谨慎选择与海外市场挂钩的产品。此外在降息通道下,信贷类、票据类等产品由于多与银行的信贷资产和票据资产相关联,收益可能会随着贷款利率的下调而降低。

  宜树立长期投资理念

  “越是不断变化的行情下,投资者越不要放弃长期投资理念,特别是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宜加强对理财的学习和规划,不宜持有抄底、投机的心态。”南开大学财务管理系主任李莉说。

  在股市不稳的行情下,不少投资者选择债券或债券型基金,看重的正是其低风险和稳定收益。近段时间以来,各地国债发售市场均出现抢购局面,国债以低风险和相对高收益均受到了投资者的追捧。

  “债券确实是震荡行情中的‘避风港’,但不能仅把它看做短期工具。”孙达说,特别是对稳健型的投资者来说,债券以及债券型基金在资产组合中是不可或缺的,它能在资产配置中体现长期优势。

  “从中长期来看,在降息周期和资金面较为宽松的预期下,债市等低风险理财产品仍有较大发展空间。”一些专家在接受采访时强调了这一点。

今日财经热点
理财社区我家理财基金天下黄金万两 | 记账生活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女人与花钱
·近四十岁了还是啃老一族的忏悔书
·[裁员直播]哺乳期的我也被裁员了
·我要离婚,财产怎么分?
·钱不是幸福 说给那些说男人靠不住的女人听
·能赚还要会花 过省钱省事舒服生活的秘诀
·讲座报名:健康理财习惯早养成 咋为资产上保险
>> 更多
(责任编辑:金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