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资产减压、现金为王 家庭理财“过冬”秘诀揭秘

  面对金融危机以及经济增长放缓的现实,不少中小企业都在为“过冬”而做必要的调整,如收缩投资、减少开支、降低管理成本等。其实,对个人家庭而言,某种意义上来说,一个家庭也就是一个微型企业,为保证合理的现金流,适当收缩资产,减少负债,减少奢侈性支出也是必要的。

所谓家庭理财也要“减压”。

  以刘先生为例,去年11月份,他刚买了一套二手房,计划再装修一下,预算5万元以内。因为当时大部分资金在股市搏杀,手头现金不足,于是打起银行消费贷款的主意。根据个人信用,刘先生申请到“贷3.5万元”、“两年还清”的组合。刘先生考虑到自己的工作还算稳定,但在整个经济环境不乐观的大背景下,预计今后个人收入大幅增长的可能性也不大。因此,和家里人商量后决定把这笔3.5万元的个人消费信贷提前还清。虽说提前还清消费贷款要承担贷款余额5%的罚金,算算也就1000多元,相比再延长一年还贷而要支付的近4000元银行贷款利息而言——还是合算的。

  刘先生和家人现有一套自住房,商业贷款80余万元,按照目前的贷款利率,每月还款6000多元。他此前还在外地投资了一套商品房,一直出租,每月的租金刚好可以还贷。一段时间来,上海房价呈现下跌趋势,刘先生一家的资产相对负债的比例也在悄然下降。于是动了卖房的念头,外地的投资房虽然价格也下跌了,但相比4年前的买入价还是能有约30万元的盈利,用这笔钱提前还一部分商业贷款后,每月的还款额顿时降到4000元左右。

  投资理财是每个家庭终身经营的“事业”,在不同阶段也应有不同的策略。在未来投资预期收益越来越迷茫的现阶段,如有闲置资金,就应该最大可能地偿还贷款,减少月度的必需支出。在“冬天”来临前,把前期投资收益变现也是必须的。

今日财经热点
理财社区我家理财基金天下黄金万两 | 记账生活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我的购房计划书
·[原创]金融危机中最有潜力的十个产业
·[原创]金融危机中最容易被裁的十类人
·讲座报名:金融海啸中保钱袋子之存款秘诀
·[裁员直播] 坏事可以变好事的
·至今月薪2113 40女人的悲哀
·[原创]散户买基金是最好的选择
>> 更多
(责任编辑:金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