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保险 > 保险理财

家庭理财投资组合应重视"健康" 勿忘投保医疗险

  现在的人们在家庭投资组合产品选择中,往往忽视健康医疗保险产品。事实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口年龄结构的老化,以及食品中存在的各种潜在危胁,人们已经逐渐意识到,身边存在着许多对健康已知或未知的威胁。除了做好各种预防外,还应该做点什么?专家建议,为自己和家庭买份健康保险,这也是关注自己的健康,关爱家人的一种投资方式。

  各家保险公司推出的健康险各有特色,如何选择医疗保险呢?首先,要选择自己需要的险种。目前市场上的医疗保险主要有:综合医疗保险、住院医疗保险、手术医疗保险、女性医疗保险、各种津贴保险(补贴或补偿)、意外医疗保险及重大疾病保险等。其中,重大疾病保险涵盖了癌症、瘫痪、脑中风、尿毒症、心脏类(重症)等一些常见的重大疾病,津贴类保险又分为一般住院、医疗津贴和住院手术医疗津贴等。住院医疗保险是指住院时以实际支出的合理费用按百分比给付住院医疗保险金的险种,这类产品有些是按当天晚24小时为时日结算,有些是按入院起的24小时为一天结算,相差也只是多一天而已。女性医疗保险是针对女性的生理特点而设计的妇科疾病医疗保险,综合医疗保险多涵盖了按日定额支付住院津贴和一些特殊疾病或手术等类补偿。

  如果你有公职并享受公费医疗,只想分担由自己负担的那一部分医疗费或弥补生病所造成的收入损失,可以选择那些给予住院补贴或定额补偿的险种,如津贴险、重大疾病保险等,如果你不享受公费医疗保障,应考虑投保一些包括门诊、住院等在内的综合医疗保险。另外再辅之以重大疾病、意外伤害医疗和津贴等保险。

  其次,注意医疗保险的条款特点,如住院医疗保险、重大疾病保险都规定有一个观察期。观察期一般指自合同生效日起90天或180天。在此期间所发生的保险事故,保险公司不负责赔付。再如,投保人有履行如实告之义务,也就是把被保险人目前的身体健康状况以及既往病史如实向保险公司陈述,也就是在填写投保单健康告知栏及高额财务调查问卷表时要如实填写以便保险公司了解真实情况。从而判断是否承保或以什么样的条件承保。若投保人故意隐瞒疾病等事实,保险事故发生后,保险公司可以不承担赔付责任并且不退还保费。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