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银行 > 银行理财

受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影响 银行理财产品减产减收

  本报讯(记者胡楠)全球金融市场动荡,股市持续低迷,央行连续降息,受此影响,银行的理财产品期限普遍缩短,收益率也降低。

  昨日,记者走访招行、建行、中行、中信等多家银行发现,信托类、票据类产品仍是市场主流,但数量明显减少,期限短、收益少成为眼下理财产品的共同特征。

以中行为例,本月仅推出人民币博弈14天和21天两款产品,利率收益分别为2.3%和2.5%。而在前几个月,银行平均每月都有十个以上的产品推出。招行几个月前发行的信托类产品期限多在300天左右,收益率也高达5.6%,本月推出的几款同类产品,期限短的仅1个月,收益率也降到3.6%。

  钱生钱网统计数据显示,11月1日至11月7日11家主要的商业银行共发行78款理财产品,与上周相比出现明显下降趋势。本周发行的保本型理财产品32款,市场占比约41%,相比上周出现上升势头。

  业内人士分析,理财产品期限缩短、保本型增多,多是为了迎合市场需要,走稳健路线。央行连续降息,使银行发行信贷类产品的势头有所减缓,收益也有所降低。加之前段时间央行宣布将央行票据由每周改为隔周发行,固定收益的理财产品也受到影响。

  武汉诺亚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胡俊分析,短期理财产品保底、流动性好,但只是权宜之计,此类产品大卖反映出市场信心不足。从理财规划上,市民应该“长短搭配”,利用国债等低风险的长期投资工具锁定相对高的收益。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