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原创]月入5千住房3套 看我理财如何走上小康路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https://money.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 >>>

    A、 家庭背景

  我们两口是七十年代初出生的。

本人在行政单位就职,公务员,高级工程师。妻子在中学教书,中级职称。夫妻俩工作稳定,家庭收入每月5000元,在本地属中上等水平。儿子十岁,就读小学四年级。一家庭人身体健康。>>>进我家理财社区逛逛吧!!

  现有住房三套:一套1998年购置,95平米,现出租,每月租金400元;一套2001年购置,82平米,现一家三口居住;一套2007年购置,82平米,暂闲置。三套住房均有房产证,无贷款,有定期存款7万元,无任何负债。每年家庭工资收入,加上奖金、房租、稿费等其他收入约7万元。

  孩子尚小,双方父母身体尚健,由俭入奢,每月家庭固定开支、赡养费约1600元,每年家庭固定开支约2万元。在目前情况下,可以确保每年5万元的纯收入。

  B、 理财方案

  优势所在——每月有3000余元的余额,无贷款压力,拥有三套中等面积的住房,固定资产较丰,是个“零债务”家庭,非常健康的一个财务状况。

  后顾之忧——儿子的教育、就业和结婚,需要一笔不少的支出;没有收入和养老保险的双方父母养老问题,也会给我们带来一定的经济压力,后期的预算吃紧。

  问题分析——家庭投资单一,缺乏全面的风险管理财务计划,没有发挥资金的最大效用。

  终极目标——22年后,夫妻俩均退休,有能力在儿子工作的城市购置一套二居室的住房,总价40-60万元,实现老有所安、子孙绕膝的梦想。

  理财方案——急需改变目前无金融性资产投资的现状,尽量优化资金配置,解决固定资产闲置等问题。

  C、 投资计划

  俗话说,吃不穷,穿不穷,计划不到尽受穷。治家如治企,一个家庭如同一个企业,不能没有自己的投资和理财计划。你不理财,财焉能理你?

  目前国内大城市房地产出现“拐点”的现象,本地的房价也出现了增速减缓,甚至停滞不前。适时将闲置的住房出售,近期应该提到议事日程。按照市场价格测算,可以变现18万元,增加投资的资金储备。加上现有的7万元定期贷款,可有25万元的流动资金。

  投资计划有三种思路:一、基金投资。长期和短期结合,股票型、配置型、债券型和货币型基金1:2:1:1多元组合,增加投资效益,计划投资10万元。中国的股市不成熟,投资风险大,且耗时费力,不在考量之列。基金相对稳定,变现也比较方便;二、集资建房投资。在本地经济仍欠发达,房价相对较低的情况下,投资房地产仍是看好的投资取向,必要时借鉴企业负债经营的理念,考虑住房公积金贷款;三、在集资建房投资未最终确定前,考虑通货膨胀国家可能继续提高存款利率的因素,计划5万元购买国债,另10万元分阶段存入一年定期存款,随时作为家庭备用、应对利率调整和准备房产投资。

  D、 其他方面

  每月节余的3000元收入,选择基金定投以达到强制储蓄与积少成多的作用,以应对未来的经济压力,促进流动资金循环。

  除了购买房产来实现增值保值外,还考虑可能的情况下购置小车出租和自己使用。既体会时尚现代生活,又改变常规投资方向,另辟蹊径。但近期国际和国内石油价格飞涨,国家倡导环保以及节能的宏观调控制政策出台,使得这酝酿已久的计划近乎流产。

  由于本地是全民医保试点城市,因此儿子也在享受之列。除了每年给他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外,医疗保险是必不可少的。另外,教育储蓄计划在儿子上初中时启动。

  针对双方父母的情况,没有合适的商业保险可选。可以根据他们的身体状况,适时购入一些重大疾病保险,以缓解不可预料的经济压力。

  开源节流,集腋成裘。过日子还要学会精打细算,当省而不省,必致当用而不用。如巧用银行的各种理财工具为资产增值,消费时多刷信用卡,尽量享受银行卡消费的免息周期。对计划外的收入和闲置资金,尽快转换成3个月或者6个月的短期定期存款,不断循环积累,达到一定程度后再转换成其他的理财产品。

  E、 结束语

  家庭理财理念——居安思危,戒奢以俭。事无巨细,持之以恒。一日一钱,千日千钱,绳锯木断,水滴石穿。

  家庭理财策略——不贪为宝,永远不要将所有的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分散投资,固资均衡,可以让一个平凡家庭实现收益最大化,早日走上小康之路。

  管窥之见,请理财专家和各位网友不吝赐教。>>>一起进来聊聊吧!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https://money.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 >>>

欢迎进入我家理财基金天下黄金万两银行大观园保险E族汇市弄潮分享网友理财心得!

(责任编辑:聂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