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黄金课堂

国际金价黄金周有望冲高 可买纸黄金和黄金期货

  市民可以趁金价回调的时候挑战一下。时报记者 杜翠 摄时报讯 (记者 詹丽冬 乔倩倩) 国庆黄金周将至,国内的股市、期市、金市等主要投资市场都休市,但国际市场仍可正常交易。目前,国内多家银行都开通了外汇、黄金等的交投业务,产品多种多样,喜好投资的市民可以利用黄金周休假参与国际市场的投资,享受一个投资的黄金周。

  黄金旺季可买纸黄金和黄金期货

  国庆期间黄金或有更大的投资机会,某银行理财师廖伟华认为,现在黄金回落到900多美元每盎司,离历史最高位的1000多美元每盎司还有100多美元。操作上,可以趁金价回调的时候挑战一下,把握机会买入投资到明年初。

  除了买现货黄金,还可以买纸黄金和黄金期货,不过黄金期货的风险就比较大。所谓“纸黄金”,其实就是指黄金的纸上交易。投资者的买卖交易记录,只在个人预先开立的“黄金存折账户”上体现,而不必进行实物金的提取。纸黄金只可以买涨,不能提现货,投资者只有通过高抛低吸来赚取差价。中行、工行、招行等银行都有售卖纸黄金,现在售价只有220元每克人民币。“虽然现在纸黄金的价格比去年年底高了一点,但现在买肯定好过明年买”,民生银行广州分行外汇分析师何威说。

  分析 民生银行外汇分析师何威认为,每年的第三、第四季度是黄金买卖的旺季,油价的冲高对黄金起到一个极大的鼓舞作用,加上美元贬值走势明显,未来的三个星期内,国际金价有望走强,从892美元每盎司冲高至911美元每盎司以上。过了这个利好的旺季,如果到了10月份还处于900美元以下,则可能需要一段较长的时间调整。

  超短期理财产品快进快出收益超储蓄

  近期股市低迷,作为投资的“避风港”,银行理财产品也开始“炒短线”,如工行的“灵通快线”、建设银行的“利得盈”、招商银行的“日日金”和中信银行的“票据通”等,最短期限仅为1天,投资收益普遍高于同期储蓄,如中行正在热销的2款第3期搏·弈人民币理财产品,期限可变,投资期限为1到2个月不等,预期年化收益率分别为2.80%和2.90%。

  日前,中信银行推出中信理财之“稳健财富计划”,该产品投资期限灵活,可随时加入,产品主要选择90天以内的短期项目进行滚动投资,满足客户稳健、便利的理财需求。

  分析 短期理财产品的投资标的主要为低风险固定收益类项目,收益相对稳健,但此类产品比较适合快进快出的投资者,如果短期资金闲置不用,不妨趁假期购买短期理财产品,以获得高于银行存款的收益,但与其它投资品种相比,该产品收益率相对较低,投资者还需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购买。

  外汇投资投资欧元和英镑机会较大

  民生银行广州分行外汇分析师何威则认为,外汇投资方面,国际市场还是有较大的机会,投资欧元和英镑机会无论从短线还是中长线,机会都较大,美元则预期比较悲观。

  何威说,欧元无论从其设计还是其发展来看,都有一个较大的发展空间,短线会有一波反弹的行情。1.44已经是欧元的实价,而欧洲经济还正在前进,随着美元的贬值,市场对欧元的期望将会比现在更高,现时欧元已经回到一个上升的轨道,如果这个星期不再下跌,欧元将走强。操作上,建议在短线冲高后进行减持。

  美元方面则预期比较悲观,即使美国救市政策得到落实,7000亿美元的注资也很难达到救市的目的,资金缺口依然很大。如果不直接拨款救市,则美国政府会通过美元的贬值,将风险转嫁到境外的投资者上面,所以无论从哪个方面看,美元汇市都不会被看好。

  分析 国际金融理财师廖伟华则认为,近期外围市场波动较大,预计外汇市场也因此受到影响而产生较大的不确定性,美国的救市措施还没有得到通过,即使通过了,还可能对一些金融政策作进一步的修订,欧洲市场的信息披露也不充分,因此投资外汇的风险比较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国庆期间,要密切关注政策的变动,以短线操作为主。

  至于外汇理财产品方面,由于前期投资收益不理想,许多投资者均对此没有信心,不过分析师认为不需要太担心,外汇理财产品在年底有望升回0.93以上,即使达不到这个水平,损失也不大,一年半年期的外汇理财产品都可以用来投资。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何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