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理财

虽然央行宣布降息,但存款利率浮动了,你还会像以前那样存钱吗?要不要换家银行,以实现自己存款利益最大化?有分析称,各家银行相继上浮,只是利率的相对市场化。随着管制逐步放开,竞争会更加激烈,储户到哪家银行存款将会比现在更挑剔。 [评论]

多家银行上调中长期存款利率揽储

工、农、中、建、交五大国有银行,只对1年期定存利率上浮约8%,其他中长期定存利率保持基准不变…… [全文]

利率高风险大 存款放中小银行或不安全

近期金融界最重磅的新闻无疑是央行放开贷款利率。这对银行而言,究竟是福是祸?影响几何?存款利率的市场化还存在哪些掣肘?中国利率市场化究竟走过了怎样的曲折道路……[全文]

银行业接连上调存款利率

多家银行上调中长期存款利率 -----目前,央行执行的定期存款基准利率为三个月2.6%,半年2.8%,一年期3%,两年期3.75%,三年期4.25%,五年期4.75%。按现行规定,各家银行执行的标准可以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

记者了解到,以10万存款为例,按照上浮10%的利率存入1年、2年、3年及5年的定期存款,到期利息收入将比基准利率增加300元、750元、1275元及2375元。

国有银行五年期定存按兵不动

继上海少数银行上浮五年期定存利率之后,在北京地区,光大银行、平安银行和北京银行也陆续采取了跟进动作,其5年期4.75%的定存基准利率在上浮1.1倍之后,接近或达到5.23%。目前工、农、中、建、交等大型银行尚处于观察期,暂时没有行动。

10万存1年利息可差325元

 以10万元1年期定期存款为例,如果银行不上调存款利率,那么利息为3250元,如果是存在利率上浮到顶的银行里,那么利息为3575元,不同银行利息最多相差325元。

存款利率可浮动 哪种方式存钱最超值?

钱存哪家银行最划算?3年期利率最大差距超3倍

央行接连两次降息后,各家银行的存款利率均发生了明显变化,尤其“存款利率允许上浮1.1倍”的规定,进一步扩大了利率浮动区间,不少喜欢存款的市民开始对周边的银行存款利率进行比较,希望选择一个较高利率的银行来进行存款。

平安广发光大存款利率上浮10% 专家称价格战是饮鸩止渴

今年以来,股份制银行中长期存款利率上浮的阵营进一步扩大。年初广发银行广州地区推出的利率暂时性优惠活动仍在持续;而在去年8月就上调了2年期定存利率的平安银行,近日将3年期、5年期定存的利率也上浮了10%以上。

这样存钱每分钱都在涨利息 利滚利真的靠谱吗

活期存款收益低,但很多人仍热衷于这目前最高0.385%收益的储蓄方式,原因无他,活期存款对资金的自由性确实有一定的保障。而很多朋友也利用各种技巧既提高资金的流动性,又尽量提高存蓄的收益。

利率市场化号角正式吹响 银行业如何应对?

存款利率市场化突如其来

 6月8日央行降息并启动存款利率市场化后,各大银行火速跟进并出台最新存款利率政策。6月8日,6家国有商业银行集体上浮一年期以内存款利率至1.08倍,市商业银行等股份制银行更是"一步到位",宣布所有档次存款利率全部上浮至1.1倍。突如其来的存款利率市场化,让降息后的存款利率出现了"明降暗升"现象:两年、三年和五年定期存款利率比降息前高出了0.11个百分点。

大银行"领涨" 中小银行先观望后跟进

中国人民银行宣布,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1.1倍,将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8倍。大银行对此反应十分敏感,当日工农中建交五大国有商业一年期定存利率为3.5%,比基准利率上浮了7.7%。而面对此次存款利率允许上浮的政策,股份制银行表现十分谨慎,集体观望,包括民生银行、招商银行等主要股份制银行采取了一年期定存执行央行基准利率即3.25%的水平。

大行结盟上浮 小行各自为阵

在央行宣布允许利率上浮的首个工作日,周五四大行"节拍一致":活期存款利率均调整为0.44%,上浮幅度为最大的权限10%,三个月、半年和一年期存款利率则较基准利率上浮25个基点,分别至3.1%、3.3%和3.50%,对于一年期存款利率来说,等于是"抹平"了降息的效果,与此次降息前的利率水平一样。与大行相比,小银行"显得"更加大胆和灵活,深发展银行、华夏、宁波银行、东莞农商行、温州银行、青岛银行、无锡农商行均将一年定期存款利率调整为同期央行基准利率的1.1倍,也就是3.575%,比降息前的3.5%还要高0.075%。而招行、浦发、光大等银行比较随大流,跟着大行同步调节:在降息了0.25个百分点后,又上浮了同样的点数,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仍为3.5%。

居民定期储蓄所得"明降暗升"

央行7日晚宣布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8日,中行、农行、工行、建行、交行、邮储六家国有商业银行公布了降息后的存款利率表。细心的储户发现,降息后,活期存款利率降低,但三个月期、半年期、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则与降息前一致,原因是银行执行了各档次存款利率按基准利率上浮的政策。不过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国有商业银行和股份制银行上浮比例不同,因此,在不同银行存钱,利率所得会有所不同。以10万元人民币为例,存入上浮比例最高的银行,二年期可多得利息820元,三年期多1401元,五年期多2550元。

微博讨论存钱货比三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