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理财
     
 
  2008年,我们一起走过风雪,走过地震,走过金融海啸,走过全球股灾;走得迷茫困惑,走得惊心动魄,走得筋疲力尽,走得很苦很艰辛......
  这一年,我们生活在两个极端之中。
  上半年,我们担忧物价日益高企;而9月份之后,我们发现,最应该担心的是如何更好地保住工作。
  上半年,一天一个价的楼市让人生畏,下半年我们担心房子成为负资产。
  不是我不明白是世界变化太快。

 
小调查
2008你最难忘的理财事件是
查看结果
CPI冲高回落
 
 
08年网友的理财生活
失败主妇的08年败家帐
   结婚两年了。婆婆在婚礼后把财政大权下放了,让我开始了主妇生涯。【全文
一个拙妇的生活理财路
   08年,弟弟做生意赔了6-7万,我炒股赔了24万,公公手术费2万。【全文

 
金融危机下网友的日子
北漂的2008金融危机历险记
   低谷出现在10月和11月,被公司莫明其妙的开除,而且最开始一家公司欠的工资还有几千没给,新工作又一时不能报到,整整2个月没有收入,心里非常的慌,到上班前,手里的money已经不到1K了 。【全文
 
博客写手眼里的2008
2008年理财领域热词
   08年即将过去,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今年带来的不是“发”,而是巨额亏损和失望、懊悔的心情。在熊市中积累经验和教训,摸索资本市场的运行和发展规律,找到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式,才能有可能成为赢利的少数人 ……【全文
     
 
     2008年上半年, 我国经济还在高速增长,为防止经济过热,政府频频调控,紧缩信贷,以防止局部通胀演变成全面通胀;连卖青菜的大伯都知道在跟顾客讨价还价的时候用“通货膨胀”来反驳。 由于CPI大致反应了居民物价消费水平,作为一个普通投资者,如果投资收益率低于通胀水平则意味着他的资产在缩水,于是寻找能和通胀率匹配的投资品种成为今年上半年的主题。
 
【基金】-35%至1.59%
  去年下半年,武昌一家事业单位的李菲拿1万元积蓄买了华夏回报二号。“好后悔!年初时涨到12500多元,当时觉得基金是长期投资,所以没有及时卖出。”昨日这笔基金市值已缩水至9200多元。 。
  总结: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显示(截至今年6月27日),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水平是-35.44%…… [详细]
【国债】2.87%
  胡婆婆在去年12月5日购买了2万元的三年期凭证式国债,票面年利率5.74%。
  胡婆婆表示,国债稳妥,她打算一直持有到期。这样,她半年的收益率为2.87%。
  总结:今年以来发行的三年期凭证式国债年利率为5.74%,适合稳健理财 ……[详细]
【投连险】-21.8%至2%
  “你提醒了我,我得查查买的投连险怎么样了。”去年,王小姐为自己买了一份年缴费3600多元的投资连结险。昨日,她在保险公司网站查到,7大账户中成长先锋账户从1月2日至今跌去21.8%;优选全债账户在这期间却涨了2%。
  总结:各大公司投连险表现各不相同……[详细]
【纸黄金】3.6%
  “不知什么时候才能涨回来。”昨日下午,陆小姐又到工行网银看了看纸黄金行情:204.71元/克,她的成本可是223.52元/克。
  总结:如果投资者年初起持有纸黄金不动,则半年可获得3.6%的投资收益。陆小姐“进进出出”反吃了亏……[详细]
     
 
     2008年11月CPI数据显示它已经连续7个月出现下滑。9月份,我国开始进入降息通道,这其中的直接动因是下半年CPI数据的持续回落。关于中国是否进入通缩时期的讨论每天都在继续。随着降息的持续和融资成本的普降,各类投资工具收益率也相应下滑,虽然CPI短期内不再高不可及,但是寻找下一类投资利器才是我们更应该思考的。
 
 
 

三个月降息5次:
  点评:如CPI一样,2008年的利率也是先升后降。央行降息,更多是出于解决CPI高速下跌以及投资、消费后劲不足的问题,对股市的影响只能算中性,认为是利好的人大多被套牢。

  降息后,个人理财方面也要实时转变。对于买房的人来说,还贷压力骤减。此外,货币市场基金、债券类投资产品以及美元都是不错的选择。

 

 

 
股指1664
房贷大“变脸”
股指1664
  点评:股指从6124点跌至5500点,几乎所有的人都在盲目乐观;好景不长,上市公司巨额再融资计划的出炉又让投资者惊慌失措,股指在3月内暴跌50%。
房贷大“变脸”:
  贷款买房是很多中国人实现安居梦想的捷径,而在2008年,与房奴们息息相关的房贷政策却在最短的时间内经历了由紧到松的180度转向。
 
 

经济不景荷包缩水 白领发起“百元周”受追捧
     在广州、深圳,100元可以生活一周吗?记者昨日获悉,现时众多白领正积极参与网上发起的“百元周”生活,在上班工作日的5天内,比比谁更会过日子。记者发现,在经济不景、荷包缩水的大环境之下,白领们也懂得节衣缩食……【阅读全文

白领倾巢而出 为吃一元餐宁排两回队
     奥体东门附近一家“论道快餐”餐馆推出1元套餐促销一事。昨晚是这家餐馆的促销活动时间,5时50分,一名服务员开始发放排队号牌。不多会儿,20多米的长蛇阵便甩到了餐厅门外……【阅读全文

[我家理财社区网友:百元周算什么,看我一周一分钱都不花!]

 
     
 
“租生活”潮流风靡都市客
 
·收藏步入隆冬:奥运藏品、金银币普跌三五成:

  金融危机影响波及到收藏品市场,由于成交量稀少,金银币近期缩水近三成,曾经来势汹汹的奥运藏品身价普跌五成。

  “奥运金银纪念币身价跌一半,前来问询和购买的人仍很少。”武汉市一钱币经营者称。

  三组奥运金银纪念币发行之初,都出现了大涨,第一组在武汉市场上甚至达到过近3万元的高价,第二组最高达18000元每套,第三组也曾达到过16500元每套的高价,随着奥运会开幕和黄金价格回落。临近岁末,其中第二套已跌至1.2万元每套,第三套跌至1.1万元左右。

 
 
80后“房奴”奥运致富 连购三套房的理财秘籍

  尽管时时自称为“房奴”,但朋友们还是经常揶揄她“地主老财”,每次小米都只是笑笑。如果走在大街上碰到小米,你绝对很难想到,眼前的这个时尚新潮的80后女孩名下已经有了三处房产。
  每次说起自己的“理财经”,特别是三套房产的来龙去脉,小米都颇为自得。

 
 
结束语
    2008年,八成以上的人肯定都是亏钱的。但是理财最终目的是为了让自己和家人更幸福更快乐,我们每一个人必须学会在平时生活中感到幸福和快乐。否则亏钱的时候,你肯定不幸福,等到赚钱了也并不会让你更幸福更快乐。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