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众安保险冲击香港IPO 上市或赢更大发展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近日,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安保险”)终于确定在香港上市。6月30日晚,香港证券交易所披露了众安保险的招股书,意味着众安正式冲击香港IPO。一直被传上市的金融科技巨头们,终于有一家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进阶快,连续三年盈利

  成立于2013年的众安保险是全球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背靠蚂蚁金服、腾讯、中国平安三大互联网金融巨头。从最初的电商场景切入业务,如今已完成健康险、车险、消费金融、航旅及商险等多个事业线的搭建。

  自成立以来众安保险迅速打开局面,不到四年便占据了极大的市场份额,且打破了一般创业型公司发展初期高投入、低回报的规律,实现了连续三年盈利。截至2016年12月31日,众安保险已向逾4.92亿客户销售逾72亿份保单。

  香港股市发展潜力大

  众安保险决定在香港挂牌上市极大可能是看中了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据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分析,今年港股市场表现强劲,涨幅较大。香港市场化程度较高,内地企业若赴港上市既可获得较好的国际声誉,也可获得较好的融资机会,有利于企业提升品牌影响力、向国际市场进军。另外,港股市场与美股市场较为相似,在美股走势不断创新高的情况下,今年港股预计也会有不错表现。

  除众安保险外,还有不少互金行业巨头也对在港上市跃跃欲试。截至目前,蚂蚁金服、陆金所、众安保险、京东金融、拍拍贷、乐信集团、趣店、信而富、91金融等诸多互联网金融公司相继传出正在筹备IPO,但至今仍未有公司成功上市。

  若众安保险能成功在港上市,将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第一股,可获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进一步占据市场份额,孵化更多的生态系统。同时,众安还将为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提供更大的助力,也为广大投资机构进入保险业、金融业和互联网业提供了一块敲门砖。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70707/n500353388.shtml report 1003 近日,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安保险”)终于确定在香港上市。6月30日晚,香港证券交易所披露了众安保险的招股书,意味着众安正式冲击香港IPO。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