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赴港上市已成定局 众安保险有望成保险科技第一股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成立三年多来,在社会关注下发展成长。近日众安向港交所递交了上市申请,引起大家的关注。招股书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众安已向逾4.92亿客户销售逾72亿份保单。并且根据Oliver Wywan报告,按客户及已售保单数目计,众安名列中国最大保险公司。

  众安保险快速发展

  作为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自挂牌之日起就备受资本市场关注。成立之初,众安以淘宝平台上解决退货纠纷的退运险起步,随后,又陆续推出商家保证金保险、买家版支付安全险、信用保险等。

  从2016年主要产品保费收入同比增长率来看,排名前三的是健康险、货运险、意外伤害险,同时电商体系的退运险产品从2014年的占比超过70%下降至2016年的35%。成立3年多的众安,已摆脱靠退运险这一单一业务模式增长。目前众安也在持续扩充连接合作的外部企业,截至2016年12月31日,众安连接了超过180个合作伙伴,已搭建了生活消费、消费金融、健康、旅游、汽车五个生态系统,并在孵化更多生态系统。

  互联网保险市场迅速扩张

  据Oliver Wyman报告,中国保险行业近年来实现飞速增长,按总保费计,由2011年的人民币1.4万亿元增至2016年的人民币3.1万亿元,复合年增长率达到17.2%。此数据充分展示出了中国保险市场发展的迅速之势。互联网保险从2011年发展至今热度持续升级,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其采用纯线上化的运营模式,减少了人力成本和中间环节,吸引了不少传统保险企业纷纷转型,也促进了不少新互联网保险企业的崛起。

  尽管如此,于2016年中国保险市场的规模仅是世界第二大市场,中国的保险深度及密度仍远远低于发达国家,这也充分显示出中国保险市场重大的发展潜力。

  互联网保险市场还有待开拓与壮大,众安的保险上市,将极大地振奋互联网保险行业发展,同时会带动更多互联网保险公司创新,开发出更符合互联网用户使用习惯的保险产品。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70705/n499925112.shtml report 944 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成立三年多来,在社会关注下发展成长。近日众安向港交所递交了上市申请,引起大家的关注。招股书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众安已向逾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