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梧桐理财三年风控系统进阶全解析

来源:金融之家
  • 手机看新闻

  梧桐理财作为互联网精选理财的倡导者,创立团队拥有十余年的财富管理经验,期间管理资产规模破百亿。作为一家金融基因雄厚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梧桐理财于成立三周年之际进行网站、app的视觉改版。

  对于全新改版LOGO寓意“时间的年轮”,简约的设计中透出浓厚科技感。短短三年时间平台累积交易金额达到222亿元,也许这个数字并不值得惊讶,但80万的用户让交易金额达到222亿元,也就意味着人均交易金额非常高。

  互金平台取得用户信任的方式,并无捷径。衡量一个平台是否安全,必须考虑合规全法、资产来源、严格风控和信息披露等要素。

  多重安全保障,全方位保证资金流向

  梧桐理财在每个项目中有计提一部分比例的风险准备金,以用作风险出现时及时兑付。100%安全兑付、提现秒到是用户信任的最大前提,通过银行存管风险准备金,进一步规避风险。

  引入太平洋账户安全险,当账户发生异常变动导致资金出现问题时,属于保险责任范围内的责任由保险公司进行理赔。通过聘请专业法律顾问,及时跟各借款项目进度,处理法务问题。

  合法合规对接银行存管,资金公开透明定期披露数据报告

  近年来,互金行业监管逐步加码,从指导意见到监管暂行办法,从地方整改条例到最新整顿通知,不断推动平台整改,朝向合规方向迈进。

  合规将是一个互金平台是否继续存续的基本门槛。梧桐理财银行直接存管业务将于近期上线。通过银行存管,由银行管理资金,平台管理交易,做到资金与交易的分离,使得平台无法直接接触资金,避免客户资金被挪用。很大程度上防范操作上的风险。

  熟悉梧桐理财的用户都了解到,产品的所有信息详情都可以在相应页面中查询。以近期一火爆产品为例,信息详情除了基本列出产品年化收益、投资门槛以及产品期限,连同产品的质押方式、项目特点和资金用途都清晰列出。

  作为一个投资者,必须了解到资产配置的流向才能更好做出投资选择。在梧桐理财平台上,可以了解到产品的借款类型。其中房地产质押资产,会通过风控措施描述中了解到该产品的质押资产价值,资料显示产品第一资金来源于基础资产清偿分配的资金。质押证明、房产证、借款协议所有关键材料扫描件都能在平台查到,做到资金公开透明才能增添用户的安全感。

  此外,信息披露真实透明是用户辨别平台安全的重要依据。无论是平台合规、平台实力、风控措施,都需要有平台真实透明的信息披露,才是让用户有效辨别平台是否安全的重要依据。

  梧桐理财平台中的累积集体金额、累积支出金额、备付金余额还有银行资金账户都会定期进行更新公开。数据代表一个平台的运营状况,及时、公开透明才能从根本上获取用户信任。

  精选底层资产,专业风控数十项考察指标确保资产安全系数

  风控是金融机构的生命,严把风控关才能保障投资用户的资金安全。

  用户在平台上面看到一个产品的上线,背后经过数十次的实地尽调以及数百项的数据收集。从产品部门引入产品申请立项开始,严格的管理制度伴随着每一个进程。风控部门评估,实地对项目进行尽职调查。通过尽职吊车报告,提交到风控部考核。最终进行初评、复评以及最终风控委员会表决。据了解,初评20余项指标通过率50%,复评30余项指标通过率仅有30%。并不是每个项目都能顺利通过梧桐理财的精选逻辑。以房产抵押资产为例,梧桐理财仅选择北京、上海、深圳一线城市房产合作,这类房产属于硬资产,市面流通性与二、三线城市房产差距极大。选择一线城市,从根本上减少了非常大的风险。

  合法合规、公开信息披露、风控措施是投资用户选择平台的关键因素,也是平台在竞争发展过程中不断追求和完善的准则。诚诚恳恳做金融,是梧桐理财团队从在一起当天就坚守的信念,精心打磨安全对安全资产的删选、风控、合规评估,一个真正为用户创造价值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money.sohu.com false 金融之家 https://news.jrzj.com/bd/189719.html report 2050 梧桐理财作为互联网精选理财的倡导者,创立团队拥有十余年的财富管理经验,期间管理资产规模破百亿。作为一家金融基因雄厚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梧桐理财于成立三周年之际进行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