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法国MGEN相互保险:以创新控费手段实现可持续健康保障

来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法国相互保险领军者MGEN亮相中国健康保险业创新国际峰会

  分享七十载稳健发展的成功经验与创新思路

  【6月30日,上海】6月28日-29日,2017年中国健康保险业创新国际峰会于上海成功召开。法国相互保险领军者、法国最大的健康相互保险机构——法国MGEN相互保险(MGEN)亮相峰会,向中国保险业界分享其可持续发展的运营模式与成功经验。

  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计划到2030年实现全民医保体系成熟定型。健康保险作为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一环,尤其值得重视。与此同时,相互保险作为国内新兴的保险业态,今年也迎来发展的新篇章——中国首批相互保险机构已获批正式开业运营。为此,MGEN首席执行官卫然先生在本次峰会上分享了MGEN独特的管理模式,以及凭借高科技等创新手段为会员提供可持续健康保障的成功案例,期待为建立有中国特色的相互保险带来可供参考的发展思路。

  以团结互助为基石 成就法国相互保险领军者

  相互保险以“团结互助”为核心价值,是一种历史悠久又充满活力的保险模式。虽然这种保险业态才刚刚进入中国市场,但在国际上,相互保险占据了高达27%的市场份额,一直是美国、日本、欧洲等全球多个国家及地区的主流保险模式。在欧洲,法国第一家健康相互保险机构MGEN成立至今已逾70年,在受国家委托管理部分基本医疗保险的同时,更为接近400万的参保会员提供补充医疗保险及其他社会健康服务,成为法国社会保障体系的中坚力量。2015年,MGEN年保费收入达21亿欧元(约161亿元人民币)。

  相互保险甫一诞生,采取的是全体参保会员共享共治的管理模式,所有权和决策权属于全体会员。由此,会员与机构间建立起更长期互信的关系。而MGEN秉持这一模式,通过构建起上下互动的沟通机制,会员有权利也有义务参与到保障内容、保费定价等重大决策当中。卫然先生认为,共享共治的管理模式能更有效地把有着相同健康保障需求的人群连结起来,并建立起紧密长期的关系;同时,这种关系保证了MGEN从产品设计开始便是为了满足参保人真正的保障需求——这才是相互保险的精髓,更是MGEN得以蓬勃发展的基石。

  以创新手段控成本 提供可持续的优质健康保障

  尽管相互保险历史悠久,但通过不断开拓创新,这种保险业态正通过各种创新手段向会员提供优质可靠的服务及长期稳定的保障。以MGEN为例,机构通过医疗服务网络管理、风险预防等创新手段控制成本,不仅减轻机构的医疗经费负担,并且有助于维持会员的长期健康,从而实现相互保险为会员谋福祉的使命。

  MGEN在法国建立起广泛的医疗服务与产品合作网络,通过与医疗机构和供应商签订合作协议,让会员以更优惠的价格获得医疗服务与产品。以Optistya项目为例:在MGEN的八千家Optistya签约眼镜店内,会员的配镜总费用除去社保和补充医疗保险的报销部分,其自付部分仅占普通店铺的1/4,因此85%的会员都选择去签约眼镜店配镜。

  除了通过医疗合作网络降低成本费用,MGEN还一直致力于开展对公众、会员及企业主的风险预防性教育,并依托新科技向会员提供个性化疾病预防服务。MGEN针对心血管疾病的防治特别构建了Vivoptim数字平台,通过收集分析会员的心血管健康数据,向其提供个性化健康建议、推荐相关医疗信息以及专业健康导师的远程指导等服务。该项目预期可节省会员20%的医疗费用支出。

  以国际互助为愿景 支持中国相互保险可持续发展

  推动国际互助一直是MGEN的追求与愿景。目前,MGEN已成功地在欧洲和西非推广相互保险项目,受到了当地政府、业界与社会大众的支持与认可。近年来,带着相互保险领域的成功经验和成熟模式,MGEN来到中国,积极携手国内同行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相互保险模式。

  MGEN首席执行官卫然先生表示:“我们希望与中国伙伴们共同分享MGEN可持续发展的成功经验,也期待将在这里积累的知识与经验带到全球,让相互保险事业持续创新与发展,实现国际互助的美好愿景。”(完)

money.sohu.com false 财经 https://www.caijing.com.cn/20170630/4292871.shtml report 1962 ——-法国相互保险领军者MGEN亮相中国健康保险业创新国际峰会分享七十载稳健发展的成功经验与创新思路【6月30日,上海】6月28日-29日,2017年中国健康保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