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众安保险:利用场景化思维满足用户需求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场景化”是互联网保险领域一个重要概念,在不同场景下,消费者的保障需求各有差异,这为保险产品的多元化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众安保险一直致力于场景化研究,从产品设计到购买、使用进行了一系列创新,以满足互联网保民高频、碎片化的保险需求。

  产品设计场景化

  场景是由时间、地点、人物等元素串联而成的,每位用户在不同场景中的消费心理、收入水平、性别等均不一样,其保险需求也不相同。众安十分注重这一点,根据不同场景进行深入剖析,从而有针对性地设计产品。例如为商旅人士定制的飞享e生,众安保险从生活、家庭、社会责任等多角度规划,分析到在航旅途中用户在不同时间、地点可能遇到的意外事件,设计出涵盖酒店意外、航班意外、交通意外、航空意外、行李失踪、笔记本丢失、家中被盗等在内的保障方案,贯穿航空出行全场景。

  通过这种场景化设计思维,众安保险对各种场景中用户行为特征、消费习惯等因素做出深度分析理解,并将用户需求点融入产品中,充分满足了用户多元化、个性化、碎片化的需求。

  购买场景化

  紧随研发之后,众安保险完成了产品购买的场景化,将用户的购买行为由“被动”转向“主动”。比如众安退运险就采用的是与场景融合的购买方式,在订单确认页面会同步显示“运费险”这一选项,买家可根据需要决定是否投保,既方便购买,又增强了用户的自主性,提升了获得感。

  众安保险将产品购买与具体消费场景的高度结合,既体现了互联网保险的及时性,也让用户有了充足的购买理由,大大提高了投保率。

  使用场景化

  众安保险发现,“场景化”这剂良方不仅适用于产品设计与销售,适用于每一位用户的使用过程。根据用户的使用场景,在用户完成投保后,众安还会进一步引导用户进行产品的场景化使用。

  如步步保,在健身场景下,用户可根据预设目标不断激励自己完成当天的运动量;而新推出的挑战零蛀牙计划针对儿童和青少年群体,在日常刷牙中能获得浮动保额奖励。这种场景化使用手段不仅提升了用户与保险产品及众安的交互性,还能刺激用户再次购买,从而达到消费的持续性。

  在不断的创新中,众安保险深刻认识到,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的场景化需求会更加多元化。因此,众安会更加注重垂直细分市场的拓展,利用互联网技术充分理解并分析用户需求,将产品与场景深度结合,赋予保险以丰富的场景化价值。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70629/n499188934.shtml report 1111 “场景化”是互联网保险领域一个重要概念,在不同场景下,消费者的保障需求各有差异,这为保险产品的多元化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众安保险一直致力于场景化研究,从产品设计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