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1123天,钝感力让梧桐理财实现从0到1的飞跃

来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一个大风口,猪都能飞起来。乘着风口飞起来很简单,但是安全着陆却不容易,所以不如放慢一点节奏,踏实一点把脚下的路走好。

  按照日本作家渡边淳一的理解,这种反应就叫做“钝感力”。事实上,迟钝也是有力量的,甚至这个力量还不容小觑,因为这样做事的人往往很执拗,往往心无旁骛,会一直坚定地朝着自己的方向前进。

  用钝感力做互联网金融,恰恰就是要在这个浮躁的时代,做到越是喧嚣越要守拙。

  三年的发展,梧桐理财实现从0到1的飞跃,靠的不是流量营销,唯独“钝感力”让平台一步一脚印为用户创造价值。

  一家自身具备造血能力的平台,谨慎融资脚踏实地谋求发展

  梧桐理财2014年6月上线,运营半年即获千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中国最大的上市股权投资机构九鼎 投资、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券商东方财富证券,以及极具创新力的信天创投。

  与很多平台不一样的地方在于,梧桐理财并不急着完成B轮的融资。大量资金涌入让平台有更多资源发展推广确实存在很大吸引力。但在实际操作中,经验告诉梧桐理财融资节奏频繁最终会造成两个后果。一、会把企业发展步伐弄得很紧,资本都是由条件的,有资金进来股东必然要求看到业务的发展。二、容易昏头,迷失自我。一下子聚集过多资金容易没有章法的投入在各个方面。梧桐理财在A轮融资时获得一笔合理的经费,恰恰让梧桐完成0到1的过程,实现了正向盈利。

  一个自身具备造血能力的平台,才有能力走得更远。

  踏踏实实积累数据,风控端口严谨把关

  每家互联网理财平台最本质的东西,绝对是资产来源。市面上互金平台资产来源很多,梧桐理财区别于p2p平台的本质是底层核心资产的构成。其中包括:房产抵押资产、私募基金资产、高成长企业资产以及采购资产。

  要说到以上资产与其他平台最大的区别,莫过于精选二字。怎样的选择才是精选?以房产抵押资产为例,梧桐理财仅选择北京、上海、深圳的房产。一线城市房产属于硬资产,更加具备保值性、市场流通性和可处置性。

  据了解,梧桐理财当前正着手搭建企业信贷考评系统。当前个人征信数据通过个人网上消费动作捕捉,系统可以通过数据高速匹配个人消费能力并且评估贷款需求和还款能力。梧桐理财认为,同样的系统搭建逻辑也可以用于企业信贷之中。

  由于系统的搭建需要海量实际操作数据,同时需要保证数据准确性也是技术上面必须克服的一大难点。因此,梧桐理财当前只选择与新三板挂牌企业合作同时坚持实地尽调。通过精细化收集大量数据,踏踏实实为搭建系统提供背书。

  不烧钱买流量,内容运营制造客户粘性

  互金行业经历野草丛生的几个年头,花大量经费投放广告于大众视线的做法已经引起反感。通过流量吸引用户的方式已经不适用于当今发展,只有通过内容运营才能准确缓解当前互金行业痛点。2016年平台跑路的消息,让用户与平台之间信任度骤减。哪怕平台当即5秒钟都能引发用户不安。

  梧桐理财认为,只有走下云端与用户见面,才能真正增加双方信任。通过见面会,与用户交流平台经营状况、精选资产逻辑、分享金融知识以及高层互动,俯身耕耘用户体验,搭建财商投教体系,分享理财干货。不求一夜间用户破百万,坚信一切的付出,时间都会懂。

  目前梧桐理财的用户累积投资金额破200亿,跻身行业前50排名的交易规模中。80万的用户并不是值得让人骄傲的数字,但仅依赖80万用户达到200亿的投资金额,梧桐理财的用户粘性,让人津津乐道。

  具体而言,梧桐理财的钝感力更体现在企业文化上。始终坚持诚诚恳恳做金融的价值观。诚心对待客户,用户投资的每一分钱都和自己的一样宝贵。以匠心钻研金融,对安全资产的筛选、评估、风控、合规等严格把关,精心打磨。非口碑不营销,让美誉自然流露,真正地为用户创造价值是梧桐理财存在的意义。

  未来的互联网金融,依然任重道远,梧桐理财与生俱来的“钝感力”尤显可贵。

  如今,梧桐理财已与客户一起走过了1123天,三年来累计为客户赚取4亿元收益,而梧桐理财客户的收获远远不止于此。梧桐理财从内而外迸发出来的精神与行动,其核心在于价值创造,不仅是为客户创造价值,更为行业创造价值。

money.sohu.com false 财经 https://industry.caijing.com.cn/20170628/4291714.shtml report 2155 一个大风口,猪都能飞起来。乘着风口飞起来很简单,但是安全着陆却不容易,所以不如放慢一点节奏,踏实一点把脚下的路走好。按照日本作家渡边淳一的理解,这种反应就叫做“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