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银行活动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微众银行启动行业调研 28家银行线上探讨用户体验

来源:同花顺财经
  • 手机看新闻

  6月28日,由微众银行和腾讯用户研究与体验设计部(后简称腾讯CDC)牵头发起的银行行业大调研启动会正式召开。作为互联网和银行业的又一次跨界合作,这次的启动会选择了纯线上形式,在腾讯新闻App科技页卡进行直播,参与方可预约观看并参与互动。

  银行行业大调研线上启动会海报 

  以线上的方式宣布项目的启动,在银行界还属首次,这样的形式一方面体现了银行业对互联网新技术新形式的开放态度,另一方面也为各界参与方搭建了快速有效的沟通渠道。本次银行行业大调研覆盖范围广泛,包含了全国28家银行,其中既包括中国银行601988)、中国农业银行601288)等国有银行;也有苏州银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等城商行、农商行,同时也有渣打银行等外资银行主动参与。

  启动会上,微众银行副行长陈峭也分析了银行业务模式的发展趋势。他认为,零售银行的业务模式下一阶段应该提出更高要求,以“customer obsession”的态度不断发掘用户未被满足的需求。微众银行希望沿用腾讯开放的风格,将优化用户体验的探索成果分享给同业伙伴。

  微众银行副行长在启动会上致辞 

  此次调研的方案由腾讯CDC参与设计,调研范围将覆盖全国一到四线城市。整个调研分为定性、定量研究和总结报告三个阶段。定性阶段通过深访和焦点小组的方式确定人群画像和金融行为模型,定量阶段通过大量数据全面验证定性阶段结论,并挖掘用户行为与特征之间的关联性。

  除了线下访谈旁听、公众号问卷投放等常规方式,参与行还可以通过直播的形式更方便地了解深度访谈等环节。所有调研工作将于9月内完成,并于10月输出调研报告计划与行业分享。腾讯CDC总经理陈妍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帮助银行伙伴深入了解用户的期望,并将学习到的专业用研方法应用到未来的体验优化中。

  腾讯用户研究与体验设计部总经理陈妍在启动会上做项目介绍 

  此次大调研,是银行用户体验联合实验室成立后的首个项目,该实验室最早由微众银行和腾讯CDC共同发起,现已联合腾讯开放平台、腾讯公益、微信生物识别等合作方,计划为行业伙伴提供更多开放能力,携手共同推进银行用户体验的提升。

money.sohu.com false 同花顺财经 https://field.10jqka.com.cn/20170629/c599026370.shtml report 2163  6月28日,由微众银行和腾讯用户研究与体验设计部(后简称腾讯CDC)牵头发起的银行行业大调研启动会正式召开。作为互联网和银行业的又一次跨界合作,这次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