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众安保险重启上市计划?内地企业占据港股“半壁江山”

来源:综合
  • 手机看新闻

  众安保险作为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且背靠蚂蚁金服、腾讯、中国平安等众多互联网巨头,自成立以来就一直备受关注。近日,又有消息传出,众安保险将加快IPO步伐,预计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在香港进行IPO。

  众安再度被传“赴港上市”

  外媒报道称,众安保险已重新启动香港IPO计划,且在未来数周之内将提交IPO申请,目标在第三季度上市。同时,计划向数家策略投资者出售5%~10%的股权,并已委任瑞信、摩根大通及瑞银三家国际投资银行作为上市保荐人。但此消息并未得到证实。

  事实上,这并非众安保险首次被传“上市”。早在众安员工持股计划落地、A轮融资计划完成之际,业内便一度传出其将在A股上市,但始终没有落实。不过,无论是在A股还是在H股或是其他股市,众安保险的上市都是“只欠东风”了。据众安保险的年报可知,2014年~2016年,众安保险已实现了连续3年盈利,其实力足以抢滩香港资本市场。众安保险作为国内互联网保险市场的开拓者,未来若上市成功也将为中国互联网保险行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更大的助力。

  内地企业再掀“上市”潮

  其实,内地银行、证券、期货、保险等众多领域的金融大咖都已在香港成功上市,近期,国内也有不少企业重新把赴港IPO计划提上议程。就在6月20日9时,广州农商银行也于香港联交所敲响了“开市铃”,正式宣布在香港挂牌上市,此次IPO合计发行15.829亿股,募资净额为71.63亿港元。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今年来,港股市场表现强劲,涨幅较大。香港市场化程度较高,内地企业若赴港上市既可获得较好的国际声誉,也可获得较好的融资机会,有利于企业提升品牌影响力、向国际市场进军。

  如今国内互联网保险公司虽表现不俗,但发展仍受到传统保险制约。众安保险若赴港上市或能成为互联网保险发展的突破口,使其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迎来发展新空间。

money.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money.sohu.com/20170628/n498973653.shtml report 1086 众安保险作为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且背靠蚂蚁金服、腾讯、中国平安等众多互联网巨头,自成立以来就一直备受关注。近日,又有消息传出,众安保险将加快IPO步伐,预计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