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领导来草根投资参观交流

来源:综合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6月22日上午,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副行长朱义明、电子银行部总经理宋益文、营业部总经理助理吴莹一行来到草根投资参观考察,草根投资董事长金忠栲、总经理金梦笔带领公司高管团队进行了接待,双方就合作银行存管、发展普惠金融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保持危机意识 当好行业标兵

  早在2016年1月,草根投资就与中信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中信银行高层领导来访,一方面是为了探讨双方开展网贷资金存管业务合作的可行性,另一方面也是想探寻更多层面的合作可能。

  在参观了草根投资公司环境和办公区域后,双方领导举行了战略合作座谈会。草根投资董事长金忠栲首先发言,欢迎朱副行长一行的来访并向来宾们详细介绍了草根投资的经营现状和发展规划。

  草根投资董事长金忠栲在座谈会上发言

  金总说:“自2013年成立以来,草根投资始终致力于为有投融资需求的广大小微企业及个人用户提供专业全面、安全有效的投资理财服务。平台通过集团化战略升级,实现了从民营资本到国资背景,再到上市背景的发展升级。截至目前,平台累计投资额已突破570亿元大关,注册用户近800万,累计为用户赚取收益超过11亿元。”

  在谈及草根投资未来发展时,金忠栲说:“草根的未来是一个综合性的类金融大平台。其中,作为平台基础与核心的平台草根投资将继续紧跟政策导向,努力践行普惠金融;而由西宁金控、广州基金与草根控股三方合力打造的青海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各项筹备工作也在顺利进行中;未来,当各方面条件成熟时,我们还会考虑涉足基金、保险等传统金融领域。”

  草根投资与中信银行合作 共筑普惠金融万里长城

  中信银行朱副行长首先感谢了草根投资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充分肯定了草根投资近四年来取得的丰硕战绩,他说:“金融行业与其他行业不同,机构创新困难,创业风险较大。在国家大力倡导“普惠金融”的今天,过去传统金融难以覆盖的区域,就需要互联网金融的积极参与,我认为双方展开交流协作是大势所趋。”

  之后,朱副行长就双方开展资金存管业务的可行性问题与草根投资团队进行了深入地讨论交流,双方就监管政策、责任划分、合作模式等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副行长朱义明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

  在谈到双方未来合作时,草根投资董事长金忠栲着重介绍了平台的农村金融项目。他说:“现在许多大中型城市都已进入“无现金”时代,移动支付已渗透到城市生活的方方面面,而许多农村地区却连“存取款、转账”等基本金融服务都尚未普及。我们希望通过与银行合作,解决掉普惠金融发展中的这个痛点。去年,草根投资已在浙江省衢州市开展农村金融试点,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目前该项目已在浙江、江苏两省大力推广。”

  会议最后,朱副行长对本次座谈成果表示满意,他认为双方在银行存管、农村金融、资产端等方面可展开进一步深入合作。至此,中信银行杭州分行领导的草根投资之行也圆满结束。未来,草根投资将继续深化平台合规化改造,不断夯实平台软硬件实力,并与中信银行积极交流,探索更多合作可能,为共筑普惠金融的万里长城添砖加瓦。

money.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money.sohu.com/20170623/n498249800.shtml report 1860 2017年6月22日上午,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副行长朱义明、电子银行部总经理宋益文、营业部总经理助理吴莹一行来到草根投资参观考察,草根投资董事长金忠栲、总经理金梦笔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