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狐小狸理财怎么样?拥抱监管合规化稳步前行

来源: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网贷行业发展到今天,已然走过了许多许多的路。而对银行而言,已经将其对网贷平台的合规审慎经营浸透到血液中。网贷平台存在的短板,可以通过银行的资金存管进行补齐。

  2017年5月23日,狐小狸理财和攀枝花市商业银行正式签署银行资金存管协议。此次与攀枝花市商业银行的资金存管合作,既是狐小狸理财合规进程中的重要一环,也是平台发展的一次兑变。

  6月8日,双方的技术已经开始开始对接,预计PC端在这个月底之前就可以测试。在互联网金融合规化浪潮之下,此次银行存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狐小狸理财合规之路取得重大进展,对整个行业来说同样意义非凡。

  自2016年8月银监会发布《暂行办法》后,狐小狸理财即积极与多家知名银行洽谈。经过多方研究、体验和调研后,最终和攀枝花市商业银行在资金支付结算、资金监管等领域达成合作。目前,双方正在进行技术和业务的对接,各部门都在加班加点积极备战,预计资金存管系统很快就会正式上线。

  根据第三方的数据,截至2017年5月底,共有433家正常运营平台宣布与银行签订直接存管协议,约占同期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总数量的20.16%,其中只有221家与银行完成直接存管系统对接并上线,占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总数量的10.29%。从这一数据来看,狐小狸理财确实在拥抱监管的道路上从未停歇。

  响应监管号召,签订银行资金存管协议,切实保障平台自有资金与用户资金的独立管理,从根本上杜绝资金挪用的风险。这不仅仅是对行业新规的积极应对,同样也是对投资者利益的最大化保护。

  众所周知,银行对数据对接的安全性有着极高的要求,多数情况下不会对接外部的网络,而与网贷企业实现存管,意味着其数据库将进行一定的开放。银行存管要求网贷企业的用户系统、充值提现系统完全与银行对接,涉及众多的节点调整和信息接入。而银行和网贷平台在技术系统上从开发到接驳、再到测试,无疑需要很长的时间。

  此次狐小狸理财与攀枝花市商业银行达成资金存管合作,银行方面除了要求狐小狸理财具备开展合作业务所需的各项业务资质、许可文件及相应业务能力外,还会对平台各项业务进行深入了解。

  随着互金行业大浪淘沙式的洗牌,从政策、行业环境、企业自身能力建设等多个维度筛选出了优秀的平台。只有真正既合规、又优秀的企业才能存活下来,发展下去。狐小狸理财自去年上线以来,不断累积各方面经验,此次签约银行存管更是一个转折点,也将是狐小狸理财迎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

  未来,狐小狸理财将继续坚持紧跟政策导向,以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为宗旨,继续在安全、透明、合规运营的道路上前行,不忘初心,坚持普惠金融的使命,打造安全靠谱的理财平台。同时,狐小狸理财将携手互金企业,构建多元化、可持续的互联网金融服务体系,推动普惠金融事业的健康发展!

money.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money.sohu.com/20170619/n497650273.shtml report 1286 网贷行业发展到今天,已然走过了许多许多的路。而对银行而言,已经将其对网贷平台的合规审慎经营浸透到血液中。网贷平台存在的短板,可以通过银行的资金存管进行补齐。20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