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极光大数据总裁陈菲出席2017中国金融论坛

来源:南方财富网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6月7日,北京 – 国内领先的移动大数据服务商极光今日受邀出席2017中国金融论坛。极光总裁陈菲就《金融科技中的大数据布局》发表演讲。作为国内金融行业的顶级盛会, 今年的中国金融论坛将主题定为“金融科技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邀请了包括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及世界银行等国内外政府部门和金融机构做观点分享,吸引众多国内金融机构的管理层与专业人士前来参会 。

  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成为金融科技的核心技术,本届金融论坛特设“互联网金融2.0时代的大数据征信运用与风控管理“专题论坛。极光大数据作为国内领先的移动大数据服务商,以多年开发者服务积累的海量自有数据为基础,由专业的大数据技术团队清洗、挖掘、开发出精准营销、金融反欺诈等数据产品,形成了一套金融行业整体解决方案。本次获邀就该解决方案在会上进行了精彩的技术与案例展示。

  金融行业在大数据时代面临的痛点

  陈菲在演讲中表示:“互联网+、大数据促使金融行业的商业模式和商业形态发生变化。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不管是传统金融银、证、保,还是新兴的互联网金融P2P、消费信贷等,都对数据产生了强依赖关系,可以说,谁拥有了大数据,谁理解了大数据,谁用好了大数据,谁将会在新形式下脱颖而出。“

  随后,陈菲介绍了极光在金融领域的整体解决方案,通过开发者服务帮助企业促活、留存,同时以丰富的数据标签助力企业的精准营销。另一方面,极光大数据通过深度挖掘用户在移动互联网的风险行为,帮助企业完善风控模型,识别金融欺诈,最终实现从运营、获客到风控全方位的效果提升。

  极光精准营销服务

  陈菲提到,极光目前累计覆盖超过80亿个移动终端,月活跃独立设备超过7亿,产品覆盖了中国国内90%以上的移动终端,日均消息发送超过20亿。基于这样的海量自有数据,极光大数据通过自有平台多维度数据采集,建立起了复杂有效的标签体系,同时通过多种算法对用户进行更深入地挖掘。

  极光金融反欺诈服务

  针对互联网金融欺诈愈演愈烈之势,陈菲提出了极光金融反欺诈服务能够解决的痛点。极光根据业务场景将用户在移动互联网及线下的风险行为提炼出20个普适的聚合特征因子,通过这些特征因子对用户进行风险评估与监测,深度挖掘用户在互联网的风险行为,为企业风控决策提供强有力的依据。

  极光app运营服务

  除此之外,陈菲还介绍了极光对APP运营提供的服务,包括基于极光推送的用户触达、行业洞察iAPP以及极光数据报告。

  在大数据时代,极光大数据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引领国内移动大数据服务的浪潮,为更多垂直行业的客户解决痛点,以行之有效的数据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提升运营效率,优化业务决策。

money.sohu.com false 南方财富网 https://finance.southcn.com/qyxw/content/2017-06/07/content_172161359.htm report 1359 2017年6月7日,北京–国内领先的移动大数据服务商极光今日受邀出席2017中国金融论坛。极光总裁陈菲就《金融科技中的大数据布局》发表演讲。作为国内金融行业的顶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