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中国鸡蛋产业基地落户广平 打造高端鸡蛋产业阵地

来源:综合 作者:燕赵晚报
  • 手机看新闻

    5月4日,正值“五四”青年节,河北省广平县人民政府与网库集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打造“中国鸡蛋产业电子商务基地”开展合作。广平县县委书记董鸣镝、副县长刘亚强,网库集团董事长王海波、总裁李军保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并就当前鸡蛋产业与项目未来发展发表讲话。网库执行总裁邱广志主持签约仪式。

  鸡蛋作为中国百姓餐桌上不可或缺的营养品,人们对鸡蛋的需求和消费具有持续性,鸡蛋产业无疑是个永不会衰落的产业。相关数据显示,仅河北省的年蛋鸡存栏量就达3亿多只,鸡蛋产量350万吨左右,占全国总量的12%,是名副其实的禽蛋集散地。而广平县蛋鸡养殖历史悠久,发展鸡蛋产业基础良好,并为广平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仪式上,董鸣镝高度肯定了此次合作重要战略意义:

  第一,此次签约恰逢其会,借“五四”献礼,双方今后合作蕴藏无限生机与想象空间;

  第二,立足广平县鸡蛋产业优势,借助网库产业平台,此次合作是在双方高度契合、高效运作下的结晶;

  第三,在广平县政府、网库集团、鸡蛋蛋品行业三边合作下,不仅能催生壮大优质蛋品市场,改善居民餐桌结构和质量,更重要的是,平台搭建将改变传统鸡蛋行业生产销售途径,切实帮助广平县当地蛋鸡养殖户和企业脱贫致富。

  当前鸡蛋市场不景气现象愈发凸显,对此,他强调,此前禽蛋行业第一品牌德青源入驻广平县,双方合作为打开高端鸡蛋市场提供硬件,而此次与网库合作搭建鸡蛋产业平台将会为广平鸡蛋产业发展提供软件支持,他相信,软硬件相结合,将促进中国鸡蛋行业新一轮增长。

  王海波在发言中感谢广平县政府对项目的高度评价,并强调,实体产业与产业互联网平台相结合是发展的核心动力。对“中国鸡蛋电子商务基地”建设也提出了三点发展意见:

  第一,要把中国鸡蛋产业网打造成为真正的中国高端鸡蛋、优质鸡蛋的销售阵地,全中国鸡蛋产业做到1%就很了不起,该项目力争在高端鸡蛋的市场做到20%份额,基于高端鸡蛋的定制市场巨大,是个数百亿的市场。

  第二,通过中国鸡蛋产业网为全中国的养好鸡、养优质鸡,提供优质鸡蛋的地区、农户真正性的打造一个全国性的扶贫平台,这件事情的价值不仅仅是提高广平的税收价值,增量经济,也是为全中国的大量的养鸡户、农户、养鸡场提供重要的扶贫项目。

  第三,在整合全中国养鸡场的基础上,对接产业链上的优质产品,比如鸡饲料等,延伸整个产业链,围绕鸡蛋把上下游产业越做越长,做大做强。

  此次签约仪式,是广平县在电子商务跨界合作上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也为广平县鸡蛋产业蓬勃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为当地鸡蛋产业的集群化、现代化、品牌化的发展作出贡献。网库集团也将借此契机,以优质鸡蛋为特色单品,全国布局,大面积推广,切入超市、餐饮、食堂等零售市场,以鸡蛋为介质进入现代服务业。

  广平县商务局局长翟志强、县委办副局级干部汪敬亮、商务局党委书记许金程、商务局副局长韩霄鹏,北京欧华鸿盛电气工程安装有限公司董事长柳献军出席此次签约仪式。

money.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money.sohu.com/20170505/n491841439.shtml report 1829 5月4日,正值“五四”青年节,河北省广平县人民政府与网库集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打造“中国鸡蛋产业电子商务基地”开展合作。广平县县委书记董鸣镝、副县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