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通金所:“小而美”推动互金行业规范化发展 降低投资人资金风险

来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网贷行业的发展不仅为民众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变革,也为民众带来了众多思考:在野蛮成长过程中释放了巨大能量互金行业,如何对于P2P本身存在的诸多隐患进行防范和“治愈”呢?对网贷行业进行合规监管,加强约束,敦促P2P平台回归到信息中介的地位,乃是水到渠成之势,16年出台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评估稿)》就是在这样的态势下发布的。

  《暂行办法》规范了消费者投资人的借款限额问题,从“大额标”到“小额标”,企业将面临的也是巨大的挑战!这时候,一直致力于向“小额分散”方向发展,更好的服务普惠金融事业的北京通金所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走进了大家的视野。

  北京通金所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的大型互联网金融信息综合服务机构,致力于为国内的高成长性人群和投资者搭建起一个安全、高效、诚信、互惠的投融资服务平台。既为有融资需求的借款个人提供经营所需的高效资金解决方案,也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专业、灵活、稳健的综合性金融信息咨询服务。因此,在行业发展规范之际,通金所很早就将目光投向了“小额分散”这一互金板块的发展——投入大量人力尤其是线下资产端布局,将小额分散战略充分地融入到公司发展上面来。

  限额对整个行业的影响是明显的,P2P平台的发展出现了两条分水岭:一个是集团化一个是小而美,大平台进行业务转型,从网贷业务延伸到基金、征信、借贷等多个领域,全面发展,而小平台专攻专业化经营,而且因为限额的原因,小平台得到了更多的机遇。这也从侧面平衡了P2P平台的发展趋势。

  当然,除了对平台发展产生了巨大影响外,还对行业规范化发展提供了新的依据。以通金所为例,据悉,通金所目前已加大引入车贷资产和消费金融资产,发展普惠金融事业,服务于大众创新、万众创业。这不仅为通金所平台开展风控工作提供了巨大方便,将风控风险降到最低,也控制了投资人资金风险,彻底杜绝了P2P平台从信息中介变为‘网络银行‘的可能性,推动了P2P平台走向合规、合法的健康发展之路。“

money.sohu.com false 财经 https://industry.caijing.com.cn/20170405/4256076.shtml report 1052 网贷行业的发展不仅为民众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变革,也为民众带来了众多思考:在野蛮成长过程中释放了巨大能量互金行业,如何对于P2P本身存在的诸多隐患进行防范和“治愈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