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招商仁和人寿创立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3月30日上午,招商局仁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仁和人寿”)创立大会暨2017年第一次股东大会在深圳蛇口招银大学召开。会议由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拟任招商仁和人寿董事长李建红主持。招商局集团总经理李晓鹏出席会议。

 
 

  招商仁和人寿的8家股东单位:深圳市招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卓越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光汇石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亿赞普(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分别派代表出席了会议,并表决通过了22项议案。

 

  会上,李建红表示,招商局在145年的历史中,为中国的保险业做出了三次重大贡献:1875年创办了中国第一家民族保险公司仁和保险,1988年创办了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保险公司平安保险,2016年联合多家股东发起复牌仁和保险公司。此次复牌,将中国民族保险业的历史往前推进了近60年,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同时,发起股东包括央企、地方国企、优秀民企,是深化国企改革,探索混合所有制的具体实践。

  招商仁和人寿要在获批开业后,认真按照保监会监管要求和保险行业发展规律,充分发挥股东背景、注册资本强大的优势,以一流的体制机制吸引一流人才;以全球化和数字化的视野,创新服务发展模式,适时开展兼并收购,充分发挥后发优势,稳健起步并为下一步的快速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招商仁和人寿于2016年12月1日顺利通过了中国保监会的审核,获准筹办。目前筹建工作顺利推进,50亿注册资本金已足额认缴,公司高管、总公司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已到位,战略规划、组织架构和相关制度、IT系统已准备就绪,办公场地即将完成装修。

  据悉,招商仁和人寿筹备组近期将向保监会提交开业申请。

 

  原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副总裁、拟任招商仁和人寿总经理彭伟表示,近阶段将严格按照保监会的要求,抓紧各项筹建工作,争取尽快提交开业验收申请。作为一家央企持股的保险公司,招商仁和人寿获批开业后,将认真贯彻“保险姓保”的经营理念,立足于服务广大客户和实体经济,致力于融入国家战略,依托强大的股东背景和资本实力,走市场化、专业化、差异化的发展道路。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70331/n485816567.shtml report 2924    2017年3月30日上午,招商局仁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仁和人寿”)创立大会暨2017年第一次股东大会在深圳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