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全球大豆产量将再创新高 农业供给侧改革首当其冲

来源:搜狐理财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大宗商品纷纷走出低谷,国内油脂油料市场也走出了结构性大牛市。2017年,国际与国内市场仍将发生深刻变化,如全球大豆产量有望再创新高,这将造成大豆价格波动加大,从而搅动油脂油料市场走势;国内玉米库存庞大但春节后期现货市场行情一浪高过一浪,这些都受到了政府及市场各方的关注。

  为此,北京金谷高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在京举办了 “第十四届国际油脂油料市场高级研讨会”。此次研讨会主要围绕中国农业供给侧改革、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改革等热点政策,玉米“市场定价、价补分离”、大豆目标价格补贴改革三年试点政策效果,以及国际、国内油脂油料市场供需形势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

  就中国农产品市场改革,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原副司长方言表示,此轮农业结构调整主要以供给侧改革为主线,其背景是我国粮食连年增产,部分地区出现了粮食积压现象。在今年的中央1号文件中,6个要成为了核心内容,第一要持续强化重农强农信号;第二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第三在供给侧改革中要注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第四要把适度规模经营与扶贫攻坚相结合;第五政府和市场要两只手引导农业生产;第六要尊重基层创造。

  对于中国玉米市场行情,国家粮油信息中心主任王晓辉表示,今年玉米收储制度从价格到收储方式发生了大幅度的改革,具体采用了市场定价,补价分离的方式。初期很多人对这种方式表示担忧,但目前整体运行平稳,东北地区玉米收购数量已超过9000万吨,而且价格也出现了上涨。此外,按照补贴规定,农民可以得到每斤1.7毛—1.9毛的补贴,收益上得到了大程度的保障。

  在谈及全球大豆及北美市场时,美国福四通公司亚洲区主任李小悦表示,土地价格决定了种植成本,目前美国土地处于供大于求的格局,农地价格出现了下调,农民更有意愿去种植大豆,如果美国大豆种植面积持续增加,那美国今年的大豆产量有望达到1.2亿吨。此外,由于南美地区的干旱情况得到了较大缓解,南美五国的产量有望接近1.8亿吨,这将给全球大豆市场带来很大压力。

  中国粮油商务网董事长刘贤武表示,东南亚棕榈油产量前景虽不十分明朗,但马来西亚和印尼的棕榈油生产正在恢复,库存也在逐步重建,而在全球油脂油料供需改善的同时,美元进入了升值周期,对全球大宗商品行情造成了明显打压,2017年国际油脂油料市场在货币和供需等因素的影响下,将出现频繁波动,相关企业应未雨绸缪,做好充分准备。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70330/n485578197.shtml report 1044 2016年,大宗商品纷纷走出低谷,国内油脂油料市场也走出了结构性大牛市。2017年,国际与国内市场仍将发生深刻变化,如全球大豆产量有望再创新高,这将造成大豆价格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