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联储加息对资本市场的影响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2:00,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联邦基金利率从0.5%-0.75%调升到0.75%-1%,开启了自金融危机以来的第三次加息.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我们对经济的走向有信心。如果我们继续保持信心,我们将很可能认为,进一步退出宽松政策是合适的",显示出美联储对美国经济的信心。

  宜信财富董事总经理、资本市场全球总监、智能理财投米RA负责人兼首席投资官王福星(认为:美国较低的失业率和稳步增长的经济,宏观经济显现的通胀现象,以及特朗普上台后的货币强硬政策和基础投资计划,这些都是导致美联储计划加息三次的原因。根据美联储的计划,今年还会加息两次,将分别可能在6月份和12月份选择加息,从中长期来看,美联储加息会增大人民币贬值和资本外流压力,为了稳定人民币汇率,减轻贬值压力,国内的货币政策可能会趋紧,不过国内尚不会随之步入到加息周期。

  在过去的一个月内,美联储的鹰派言论,使市场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一直较高,特别是从上周开始,整个资本市场都陷入的调整或震荡之中,包括A股、美股和大宗商品,都在等待美联储加息的最终落地。可以说,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较为充分,2017年美国就业数据表现靓丽,市场此前就已经预期美国3月份加息的概率大。而美国作为全球主要国家中比较健康的经济实体,经济稳步发展,就业数据也一直表现靓丽,美国2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23.5万人,虽然略低于1月,但高于2016年月均值18.7万,大幅超出市场预期的20万,1月非农就业由22.7修正为23.8万;失业率为4.7%,预期4.7%,前值4.8%,已连续10个月居于5%以下;劳动参与率由62.9%上升至63.0%,是2016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近几个季度,通胀已经接近美联储2%的长期目标。

  从市场反映看,美联储加息落地,利空出尽,便是利多,直接刺激了周四资本市场的上扬加息后,美国股市三大指数上涨了0.7%左右,美元指数下跌1%,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10个基点,至2.5%;恒生指数大幅高开。黄金白银大幅上涨,过去一个月中,在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下,黄金白银处于下跌之中,在韩国部署萨德的情况下,黄金仍然处于调整之中,说明黄金白银对美联储的加息,做了比较充分的反应,加息落地,在部署萨德的地缘政治中,黄金白银的避险功能占据主导,直接刺激了上涨。A股股市高开高走,从过去几次的加息来看,美联储的货币政策退出,对A股的影响一直比较小,A股和美股是两个相关性比较小的市场。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70317/n483666036.shtml report 1277 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2:00,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联邦基金利率从0.5%-0.75%调升到0.75%-1%,开启了自金融危机以来的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