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挖财重兵布局新业务:理财社区升级为钱堂

来源:搜狐理财
  • 手机看新闻

  3月13日,挖财发布上线了“有人、有钱、有故事”的理财互动交流社区APP“钱堂”。用户使用钱堂既可以方便地找到“组织”、快速加入感兴趣的理财话题讨论,交流学习投资理财技巧,在这个过程中潜移默化地提高理财能力。

  “随着民众理财意识的不断提升,理财型交流社区的必要性大大增加了,” 挖财钱堂社区负责人表示,理财服务正像上班上学一样,迅速成为人们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财商的普遍提升因此成为一个不可逆转的趋势,钱堂社区希望在这个过程中,让用户找到同好,一起面对。

  据了解,钱堂的前身为挖财理财社区。此前的挖财社区依托于挖财记账理财等业务,受到用户的普遍欢迎,成为国内最大的理财交流社区之一。钱堂的独立上线表明,社区业务在挖财战略布局中的地位进一步提高。去年4月,挖财社区推出伙伴财商提升计划。挖财董事长兼CEO李治国当时称,对比中美两国的资产管理行业发现,两国最大的差距在于中国缺乏数量庞大且理财观念成熟的用户群,老百姓财商能力的逐步提高将是今后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发展最大的推动力。同时,帮助老百姓提升财商是一件长期性的工作,因此挖财做好了投入10年以上的准备。

  钱堂社区方面称,此次升级一方面在品牌标识上,让用户对钱堂作为一个独立的社区有更强的认同感,另一方面也将着力强化基于理财需求阶段和兴趣的分群互动,力图使每一个用户得到个性化的社区体验。

  2016年以来,通过社区自媒体联盟、线上线下公开课、财友会等,挖财社区的“伙伴式”财商提升计划已经渐入佳境。以挖财线上公开课为例,到2016年年底,挖财社区已推出免费线上课程超过300种,涉及十多个投资理财的细分门类,累计千万人次参与了挖财公开课的分享。挖财社区还邀请用户分享自己的理财故事,与蓝狮子、新华文轩等机构一起,向用户众筹故事汇编成书《挖财:理财就是身边事》,让散落在海量用户中的实操经验成为真正可以被学习、被复制的财富。去年以来,该书陆续登上各大平台理财类畅销榜。钱堂社区主编徐苑表示,钱堂还将加大在在财商提升和用户服务上的投入。

  记者注意到,新上线的钱堂视觉上焕然一新,同时从用户兴趣和理财品种两个维度对功能进行细分,一方面通过小组让用户找到有话题共鸣的群组,另一方通过房产、股票基金、互联网理财等不同类型的理财类型,针对性解决理财中遇到的问题。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70313/n483186560.shtml report 1168 3月13日,挖财发布上线了“有人、有钱、有故事”的理财互动交流社区APP“钱堂”。用户使用钱堂既可以方便地找到“组织”、快速加入感兴趣的理财话题讨论,交流学习投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