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助力支农支小 开鑫金服布局互联网小贷

来源:搜狐理财
  • 手机看新闻

  近日,据总经理周治翰介绍,开鑫金服将设立互联网小贷公司,重点支持三农与小微企业。

  集团生态的重要一环

  早在2016年10月,开鑫金服就已透露互联网小贷将成为集团生态的重要一环。目前,开鑫金服主要有两大业务板块。一是开鑫贷,坚持小额普惠的原则,提供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二是开金网,提供企业定制理财服务。周治翰表示,新设立的互联网小贷对开鑫金服的集团生态是一种有效补充。与开鑫贷网络借贷平台发挥信息中介作用撮合资金资产对接不同,互联网小贷主要利用公司自有资金,通过互联网渠道对借款人进行信用审核与授信,重点给予三农、小微企业资金支持。

  从已公布的集团版图看,未来,开鑫金服的集团生态远不只于网络借贷、互联网小贷、企业理财,还将根据客户真实需求,适时布局互联网基金、证券、保险等业务。

  合作共赢开创新业务

  过去五年,开鑫金服在扶持小微企业和三农方面做了很多业内领先的尝试,一直秉持合作共赢的理念,不断扩大合作范围,寻找符合监管规定的小微资产合作方。例如,在传统小贷领域,与优质小贷公司通过大数据监测,筛选符合条件的借款人,为其提供资金支持;在供应链金融领域,围绕核心企业,利用其信用价值,为上下游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在保险领域,与保险公司合作,将借款人持有的预定收益型保单作为质押,满足小微企业临时资金周转需求。

  周治翰表示,开鑫金服设立互联网小贷正是合作共赢理念的成果,将联合有场景优势的农业电商,发挥各自在客户筛选、品牌流量、风险控制等领域的专业特长,为三农、小微企业提供更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开鑫金服主要输出品牌流量、风险控制的能力。开鑫金服积累了大量小微金融实践经验,形成了成熟的风控模型,能够给予互联网小贷公司专业的风控指导。”周治翰表示。

  基于场景优势 市场广阔

  目前,阿里、京东、苏宁等互联网巨头都已经基于自身的场景优势,布局互联网小贷。从模式上看,这些电商系互联网小贷平台的服务对象,主要是各自体系内的供应商或卖家。电商平台可以利用这些客户的网上交易数据而非担保、质押,判断借款用户资信状况,为小微企业提供贷款,进而赚取利息收入。

  虽然这些互联网公司已经占据了电商比较大的市场份额,但是在一些专业细分领域,还存在非常大的市场机会。农业电商正是这样的领域之一。

  周治翰表示,国家高度重视农业生产、农民增收,农业电商有非常强的政策优势。同时,随着经济发展水平提高,消费者越来越喜爱绿色有机的农副产品,加上快递物流的不断完善,都为农业电商创造了非常好的发展前景。在此基础上,服务农业电商的互联网小贷公司也将引来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70312/n483083205.shtml report 1407 近日,据总经理周治翰介绍,开鑫金服将设立互联网小贷公司,重点支持三农与小微企业。集团生态的重要一环早在2016年10月,开鑫金服就已透露互联网小贷将成为集团生态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