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郑商所提示白糖期权结算风险点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在3月9日举行的白糖期权视频系列培训第四讲中,郑商所介绍了白糖期权结算业务要点。主要讲解了白糖期权结算中资金计算、业务处理逻辑和期权结算价管理等核心内容,并提示了在白糖期权结算中需要重视的风险点。

  在视频培训中,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商品期权的推出,结算业务将较单纯期货变得复杂,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保证金、手续费及权利金等资金计算形式更加多样;二是随着行权和做市商对冲等业务的加入,结算处理逻辑变得复杂;三是监控和管理期权结算价的挑战性有所增加。

  郑商所建议,在白糖期权结算业务中,除了要关注传统的盈亏导致的风险外,尤其需要重视最后交易日的集中行权风险和结算风险。由于最后交易日行权量一般较大,未申请行权和放弃的期权结算时,将按照实值期权自动行权、虚/平值期权自动放弃来处理,由此可能导致资金不足的风险需要特别关注。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白糖期权上市之后,郑商所将持续关注期权结算价,严控结算风险;不断优化业务处理逻辑,提升结算效率;积极推进保证金收取模式的优化,降低交易成本,提升资金使用效率,更好地为投资者提供服务。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money.sohu.com/20170309/n482832099.shtml report 603 在3月9日举行的白糖期权视频系列培训第四讲中,郑商所介绍了白糖期权结算业务要点。主要讲解了白糖期权结算中资金计算、业务处理逻辑和期权结算价管理等核心内容,并提示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