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泰康在线首推互联网健康车险 大健康战略再填新丁

来源:搜狐理财
  • 手机看新闻

  去年年底,中国保监会下发了《关于泰康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业务范围的批复》,经审核,中国保监会同意泰康在线在业务范围中增加“机动车保险,包括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和机动车商业保险”,这不仅宣告泰康在线已正式具备车险的经营资格,也标志着已拥有20年历史的泰康保险集团正式进军车险市场。

  2017年2月28日,泰康在线正式发布了首款互联网健康车险——泰康车险。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表示,泰康车险是泰康大健康战略中的重要一环,出于让生命、生活无忧的理念,泰康在线将其打造成了“人健康、车健康、行健康”三位一体的车险解决方案。

  互联网车险发展亟待全新模式

  自21世纪以来,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迅速崛起及汽车市场需求的激增,2016年我国汽车产销量突破2800万,连续八年蝉联全球第一位。与此同时,交通事故的频发,导致人们对风险防患意识逐渐增强,车险市场随之获得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据保监会最新数据统计,仅在2016年,我国车险业务原保险保费收入6834.55亿元,同比增长10.25%,未来增长潜力巨大。同时,随着人们经济生活的复杂程度加深及保障需求的日益提高,现有的车险产品,却仍以“理赔”服务为主,互联网车险的发展亟需开启全新的模式探索。

  光博咨询董事长祝光建表示,目前中国车险市场竞争很激烈,公司家数大概有60余家,就整体发展趋势而言,采用传统渠道销售的车险公司,未来道路将越走越窄,而利用互联网销售、手机APP销售等新渠道的车险公司,规模上将快速增加。美国车险市场的竞争可谓异常激烈,公司主体数是国内的10倍,其中以电商模式运营的车险公司GEICO,其没有任何保险代理,但已成为美国第四大汽车保险公司。

  泰康车险以健康“驭”见未来

  随着国内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大多专家预测到2022年,中国将有望成为世界第一大车险市场。基于这样的市场洞察,泰康在线依托泰康保险集团积累了20年的保险、资管、医养三大核心体系,发布了泰康车险产品,为用户提供健康、便捷、放心的互联网车险服务。据悉,该车险产品区别于传统车险及现有的互联网车险模式,定位于"首款互联网健康车险”,力求通过“人健康、车健康、行健康”三位一体的服务模式,成为客户的贴心健康管家。

  人健康:购买泰康车险,即为驾驶人提供特有的健康调查问卷和健康评分,提示驾驶人健康风险,针对驾驶人健康提供专项体检服务。

  车健康:为客户建立车辆保养年历,提供车辆检测和安全评分,提示客户养护爱车。打造诚信理赔服务网络,承诺事故车辆维修使用正品配件。同时,更为车险客户提供全年全国范围内无限次拖车服务。

  行健康:泰康车险应用UBI创新技术,为客户提供驾驶行为测评,提示客户不良驾驶行为,鼓励驾驶人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泰康在线总裁兼CEO王道南表示,“20年来,泰康一直围绕‘一张保单保全家’经营,之前泰康这个概念主要聚焦在人身保障,现在加入了泰康在线的家财险、车险等产品,开启了泰康的全保险时代,而且是用互联网的方式。使得‘一张保单保全家’的内涵全面扩展到与人们生活相关的方方面面,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一张保单保全家’!”

  “泰康车险的推出,不仅预示着泰康在线将以全面的产寿车保险产品业态服务于市场,更标志着其在互联网车险领域以‘健康’为核心理念的全新探索,将带给行业发展更大的想象空间。”业内专家如是评价。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70301/n482059237.shtml report 1721 去年年底,中国保监会下发了《关于泰康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业务范围的批复》,经审核,中国保监会同意泰康在线在业务范围中增加“机动车保险,包括机动车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