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郑商所:全力以赴确保白糖期权顺利推出平稳运行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期货日报
  • 手机看新闻

  记者日前从郑州商品交易所举办的白糖期权客户端及行情系统功能开发会议上获悉,按照中国证监会对白糖期权“顺利推出,平稳运行”的工作要求,郑商所正全力以赴,做好白糖期权上市交易的相关准备工作。

  客户端、行情系统是客户交易的终端,也是期权业务“落地”主要技术环节。前期,郑商所与客户端及行情系统开发公司已就期权相关功能进行系统沟通和交流,并对重点功能提供了开发参考意见。本次白糖期权客户端及行情系统功能开发会议,旨在更好帮助开发商理解期权功能,满足客户期权交易需要,加快期权相关功能的开发、测试和上线工作,为期权挂牌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

  据了解,郑商所白糖期权上市的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目前,郑商所已经完成合约制度公开征求意见,并在此基础上,对白糖期权合约及期权业务细则部分条款进行了调整,目前已经理事会审议通过,随后将发布实施。

  在技术系统方面, 自2014年4月郑商所在生产系统上线期权功能以来,郑商所持续优化期权功能,并完成仿真环境测试验证。同时,发布《期权业务说明及会员端系统改造建议》,举办期权功能研讨,组织会员进行仿真测试,提供资金支持大力推动会员端生产系统期权功能升级。2016年12月22日,郑商所发布《关于做好白糖期权上市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会员进行新一轮期权功能的测试验证,逐项确认期权功能实现情况。近期,郑商所还将组织全市场开展三次联测联调。通过交易所、会员及与系统开发公司多年来的持续努力,期权技术系统可以满足上市要求。

  在做市商遴选上,目前郑商所已经确定了做市商候选公司,并完成了做市商申请材料初审和现场检查,27家机构进入做市商候选名单。下一步,郑商所将结合期权仿真交易、专项测试等进行综合评分,确定白糖期权做市商。

  郑商所有关负责人表示,郑商所已经制定了确保白糖期权稳起步的完备保障措施,同时不断持续深入开展市场培训和投资者教育工作。通过“郑州期权讲习所”、“三业”活动,对产业客户和投资者开展期权知识培训。编制内容多样的投教产品,通过微信与网络平台发布,多种方式和渠道推广期权知识。开放期权仿真交易环境,引导客户参与期权仿真交易,提高对期权的认知能力。下一步,郑商所将持续深化期权知识与业务培训,包括产业客户期权套期保值培训、机构投资者交易策略培训、从业人员区域培训、期货公司的风险专题培训。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70213/n480592427.shtml report 1078 记者日前从郑州商品交易所举办的白糖期权客户端及行情系统功能开发会议上获悉,按照中国证监会对白糖期权“顺利推出,平稳运行”的工作要求,郑商所正全力以赴,做好白糖期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