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智能投顾业绩亮眼 普通投资者理财效率获提升

来源:搜狐理财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全球股市屡遭重创,黑天鹅事件频繁出现。年末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候选人后,由于迅速攀升的通胀预期,全球利率直线上升,债券类资产损失惨重。在如此波涛汹涌的全球资本市场之中,又该如何配置自己的海外资产呢?

  近期,随着招商银行摩羯智投的推出,将国外成熟的智能投顾科技推向了中国市场的风口。据业内人士介绍,智能投顾不仅具备分散风险,全自动管理等特点,而且能让投资者在一定程度上规避汇率波动的冲击,以及完成海外资产的配置。

  随着智能投顾的兴起,相关公司的盈利能力越发受到投资者的重视。据蓝海智投日前公布的投资业绩报告显示,2016年其美元标的组合累计收益8.8%,领先 Wealthfront 20个基点,领先 Betterment 80个基点。人民币标的组合累计收益 14.3%,超过了 98.4% 的公募基金和 93.9% 的私募基金。

  “智能投顾的核心是投研能力。”蓝海智投创始人刘震表示,“蓝海财富循序华尔街领先的耶鲁模式,结合精英投研团队的多年实战经验,帮助大众投资者完成全球资产配置,在严谨风险的同时获取了较高的收益。

  “由于经济增速放缓、市场波动加大,投资风险与日俱增,在投资市场获取收益变得越来越具有技术含量。” 南方基金量化投资总监刘治平表示。中国投资理财市场规模庞大,但投资理念整体滞后。未来,面对全球资本市场,投资理念更为先进的机构将在竞争中胜出。

  在此背景下,兼具投资理念先进性与服务模式便捷性的智能投顾模式无疑成为投资理财服务的发展方向。“传统金融机构的加入将推动智投行业迅速普及与跨越式发展。”刘震表示,蓝海智投在去年8月便推出了“智投云”平台,该平台可以为金融机构提供智能投顾解决方案。

  据悉,日前,蓝海智投还发布了新一代智投系统“蓝海图灵”。刘震介绍,蓝海图灵引入IBM Watson 和谷歌的 Tensor Flow 智能引擎,具有深度学习CFA 级别的专业金融知识,可以充分利用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了解投资者的财务状况,投资需求、风险偏好、关注热点等,给投资者提供亲切专业的理财服务,大幅提高理财效率。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70118/n479019708.shtml report 1103 2016年,全球股市屡遭重创,黑天鹅事件频繁出现。年末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候选人后,由于迅速攀升的通胀预期,全球利率直线上升,债券类资产损失惨重。在如此波涛汹涌的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