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年末须知:注意ATM机上的“新型骗局”!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好规划网
  • 手机看新闻

  又快过年了,真是既期待又紧张,终于可以拿着笔年终奖放个大假了,但骗子和小偷们也要过节,天知道你会不会成为他们的“金主”……

  规划君前两天就万分不幸地被小偷盯上了/(ㄒoㄒ)/,一个转身的功夫,再一摸兜,手机就不见了……掐指一算,每年年底,我都会奉献出一部手机,无奈只得回家对着镜子苦笑,谁让我长着一张总让贼惦记的纯良脸呢~

  说实在的,现在小偷技术太高明,防偷实在是太辛苦,万一被偷了,也只能认栽。相比之下,防骗的成功率就高多了。今天咱们就来说说ATM机里的那些猫腻儿~

  1、所谓的“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规划君之前也写文章说了,12月1日银行转账新规实施后,转账是可以在24小时内撤销的。这本来是为了防止电信诈骗出台的政策,哪料到,也能被骗子钻了漏洞。

  现在有不少骗子就蹲在ATM机旁边,看到有存款的人就凑过去说,他自己急需现金,但又没带卡,而且卡号也记不全,或者是今天银行卡的取现额度用完了,能不能他给你手机转账,然后换你手上的现金。

  天真善良的小伙伴可千万别被骗了,因为现在ATM转账在24小时内都可以撤销,所以骗子就算当着你的面进行转账操作,他过会儿也能立马撤回,等你发现的时候也早就找不到他了。

  2、千方百计骗你用不能撤回的方式转账

  要知道,新规的24小时转账撤回是不包括“无卡存款”的。也就是说,无卡存款依然实时到账。另外,通过网银、手机银行甚至是柜台转账这3个渠道转账也是可以实时到账的(5万元以内)。辣末,骗子们就绕过这个坑,诱导大家用那些无法撤回的方式转账。

  这类骗局一般是酱紫的,如果你不幸上了骗子说你“家里老人出事儿趟在医院”、“子女在国外遇到麻烦急需用钱”、或者“快递里有违禁物品”等等奇葩骗术的圈套,并且你已经动摇准备去给骗子汇款了。这时骗子还会指定汇款方式,这时你可千万不能被他牵着鼻子走啊~

  因为如果你真的一开始被骗了,使用ATM转账还有可能撤销汇款,避免损失;但如果你被骗子成功劝说,我只能说,你实在是太好骗了……

  3、任何奇怪的机器都值得怀疑

  如今的骗子也靠升级装备来行走江湖了……现在有一种伪装卡槽,长这样↓↓

 

  它比常规ATM机上的卡槽更大更厚一点,而且一般会凸出来一块。一旦你把银行卡插进去,这个伪装卡槽里的读卡器就能获取你的银行卡信息,然后骗子就能复制一张一样的卡。

  还有一种装备是针孔摄像头。一般骗子会在输入密码的键盘上方,装一个针孔摄像机,比如这样↓↓

 

  所以建议大家在输密码时,一定要用手遮挡。也可以摸一摸键盘周边有没有类似凹凸的小圆点,一旦发现不对,马上告知银行工作人员。

  ★ 划重点的TIPS ★

  马上年底了,骗子们都在努力冲业绩,我们也不能掉以轻心啊,捂好我们的钱袋子,牢记这几条:

  A、目前所有银行ATM无卡存款都是实时到账的,成功规避了ATM转账延时24小时到账的新规,所以千万不要向陌生人无卡存款。

  B、遇到陌生人“先转账,后取现”的求助,不要接受。实在想帮助人,最好的办法是去柜台办理,让银行的柜员亲自转账,账户上确实收到钱再给现金。

  C、网银转账、手机转账和柜台转账一般都是实时到账(5万元以内),无法撤销,所以遇到陌生人要求网银转账,先找家人朋友,不要单独行动。

  其实说到头,大家还是得提高警惕,尤其是在年末这种骗子小偷们都格外敬业的时间段,更是得“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希望大家都能过个平安喜乐的年~

  嗯,我顺便再去为逝去的手机哭一会儿……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1231/n477459552.shtml report 2439 又快过年了,真是既期待又紧张,终于可以拿着笔年终奖放个大假了,但骗子和小偷们也要过节,天知道你会不会成为他们的“金主”……规划君前两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