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香港人结婚买房要1000万 不如去美国住豪宅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根据Demographia数据显示,在全球人口超过500万的城市中,香港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高的发达城市,平均每平方公里已发展土地容纳了25600人口。在香港逾740万人口中,近一半无私人住宅,而在私人住宅中,超过一半的单位实用面积小于50平方米。

  吓呆!香港人结婚买房竟然要1000万 不如去美国住豪宅

  因为“人多地少”的原因,香港的房价一直高居不下。早前有某个权威房产公司发布了《2016年财富报告》,报道中显示,香港继摩纳哥之后,位居全球房价最贵城市排行第二名。

  香港“寸土寸金”的高昂房价,让许多无法负担的市民只能被迫蜗居在劏房之中。

  劏房,是指一个住宅分割成几个小房间出租,相当于内地的隔断房、群租房。根据香港特区政府2015年统计数据显示,目有香港共有8.64万个劏房,近20万人居住,人均居住面积5.7平方米,仅比惩教署监狱囚仓的人均标准多27%。网友戏称劏房为“火柴盒”“棺材房”“鸟笼”。

  香港人结婚买房竟然要1000万 不如去美国住豪宅

  惊曝香港贫困蜗居者笼中生活 房子小如棺材

  这里是香港!没错!Hong Kong!和电视里完全不一样!在香港的繁荣背后,有那么一簇人的生存在“笼屋”和“棺材房”里。观塘一所笼屋,下层床位每平方英尺的租金就要41港元,竟归过尖沙咀每平方英尺租金33港元的海景豪宅!

  香港人结婚买房竟然要1000万 不如去美国住豪宅

  笼屋又被俗称“床屋”,分布在深水步等旧楼,居民一般是新移民或者年长者,都属于老弱贫苦的社会底层人士,生活在罐头似的“贫民窟”里。

  尽管今年香港的楼价下滑,但普遍的楼价均价处于10万/㎡,一间在大陆人眼中看来是“小户型”的50-60㎡商品房,在香港普遍要卖到1000万以上。买房成了港岛年轻人最大的梦想——同时,买房也成为香港人结婚的最大阻力。

  “我不觉得房价合理,但如果换成我,我也会买,因为身不由己。”这就是一个普通香港年轻人对待买房的态度。

  香港人结婚买房竟然要1000万 不如去美国住豪宅

  《纽约时报》报道,香港房价18万/㎡。与此同时,上海的汤臣一品(曾为上海最贵的楼盘,可以俯瞰黄浦江,传小S老公购入过)也就20万一平。

  香港人结婚买房竟然要1000万 不如去美国住豪宅

  这栋位于新墨西哥州阿尔伯克基市的别墅含有一个三卧主楼和一个两卧客楼,其市场价值是150万美元。这栋住宅离街有一定距离,配有一个铁门和大前院。

  照香港的楼价算了一下,小编可能要不吃不喝几年才能攒钱买到一个小卫生间。

  哎,人艰不拆……

  不说了,大家还是好好工作、努力赚钱吧……

money.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money.sohu.com/20161230/n477382842.shtml report 1278 根据Demographia数据显示,在全球人口超过500万的城市中,香港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高的发达城市,平均每平方公里已发展土地容纳了25600人口。在香港逾7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