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货币市场流动性稳中偏松 交易所回购利率大跌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29日,货币市场流动性稳中偏松,银行间市场回购利率多数走高,交易所回购利率则高开低走,全天下行明显。

  29日,银行间市场质押式回购利率多数走高。存款类机构回购交易行情显示,29日,隔夜回购利率加权值涨3bp至2.11%,7天利率涨15bp至2.72%,14天、21天回购利率分别大涨86bp和76bp,更长期限的1个月回购利率则跌76bp,2个月、3个月回购利率分别涨19bp和20bp。

  交易所市场上,29日一早,上交所隔夜回购利率惯性高开在23.5%,冲高至27%后逐渐回落,临近收市前最低至0.305%,收报0.550%,下行逾206bp。从收盘利率来看,昨日上交所回购利率尽数走低,14天以内各期限品种下行较明显。

  交易员表示,昨日银行间市场隔夜资金继续宽松,跨年资金先紧后松,流动性总体稳中偏松。近期交易所市场回购利率一度出现异常上涨,突出反映了在MPA等考核约束下,流动性的结构性问题犹存。这一局面在跨年后或将有所改善。总的来看,年底已至,随着机构备付工作收尾,资金利率稳中趋降是大概率事件。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1230/n477367439.shtml report 491 29日,货币市场流动性稳中偏松,银行间市场回购利率多数走高,交易所回购利率则高开低走,全天下行明显。29日,银行间市场质押式回购利率多数走高。存款类机构回购交易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