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谭雅玲:全球市场潜藏较大风险 实业才是人民币的基础

来源:搜狐理财
  • 手机看新闻

  日前,由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与河北物流集团金属材料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主题为“人民币崛起——实体支持与企业对策”第八届中国外汇投资行业高峰论坛,在石家庄召开。本届论坛以“金融和产业的融合促进我国实体经济的发展,为人民币崛起奠定扎实的经济实力与金融势力”为主题, 邀请到了多位金融、产业、政策方面的专家,参会人员达500余人。

  2016年,是我国“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关键时期,更是国民经济蓄势腾飞的关键节点。然而,在当前国际经济与金融环境日趋复杂,世界金融格局剧烈变革引发的贸易争端、汇率大幅震荡导致的生产阻力,尤其是人民币入篮SDR以及人民币贬值恐慌等一系列问题,已经不仅影响资金流向与资产安全,更进一步扩大了企业的国际意识,使我国经济面临挑战。因此,实体企业发展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严峻的状况,人民币的根基则需进一步夯实。

  在论坛上,商务部研究院区域经济合作研究中心主任张建平就京津冀一体化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地位与定位做了深入解读。

  他表示:其实京津冀只是我们一带一路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平台,一带一路靠双向的投资来进行的综合复杂的系统工程。而不仅仅是单向的中国走出去。中国也在大力推动国际贸易的单一窗口的试点,我希望京津冀地区在这个方面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而一带一路由六大经济走廊的建设,中、蒙、俄的经济走廊,原来蒙都是从天津港出口到各个国家。现在一带一路的平台上除了中、蒙、俄还有其他的。今天的铁路运输物流网络体系,公路的物流网络体系,把我们的京津冀跟中亚、西亚连接在一起,另外在北边我们还有一个经过东北走向俄罗斯的北桥经济走廊,这个走廊跟我们经济的关联度非常高。从这个角度上来讲,其实一带一路带来的是我们现在的贸易潜力和投资潜力正在得到挖掘。目前我们一带一路已经和20多个国家进行了合作,我们建了70多个区域经济。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的物流业得到了很大的发展的那么一带一路提出来,而物流行业对京津冀一体化的发展也起到了重要的引领。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则指出,投资拉动经济,但对发达国家而言,中国需要的是出口拉动经济。这是中国的经验,当下也是中国的教训。

  同时,谭雅玲则表示,美元将会继续升值,可能会涨至110点甚至120点。但目前的美国资本市场价格高涨,这将对特朗普正式上台后造成很不利的挑战。她表示:特朗普要上台了,华尔街是迎合特朗普的。从美国股市、房价以及美元汇率三个指标来看,美国股市已经接近2万点,上周无退货,美国房价创了2017年的新高,特朗普上台怎么驾驭美元资产价格的高涨,对他的出局非常不利,所以我们要去想,这个阶段的复杂性,不是像我们想象得那么简单的。他潜藏与暗含了很大的风险系数。

  就国内目前金融与经济形势,谭雅玲也说出了自己的担忧。她表示:先实业后投资,它的先后顺序和主次关系是我们最根本的原因。面对人民币的贬值对,我们应该更多的是看到实业大于金融,所以人民币的实业是基础,实业是根,没有了实业只有货币是颠三倒四,投资是第二架马车,消费是第三架马车,贸易投资都强大了消费就会正常。但现在我们是贸易不好了做投资,投资损失了做消费。这种结果不是利多优势的互补而是退化,简单的循环,使我们很乱,所以当下使得投资心理很强。如果发展的精气神、干实业的精气神很足,人民币贬值将是正效应。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1230/n477364495.shtml report 1627 日前,由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与河北物流集团金属材料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主题为“人民币崛起——实体支持与企业对策”第八届中国外汇投资行业高峰论坛,在石家庄召开。本届论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