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今年以来集合信托提前结束 数量同比增50%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四季度以来信托产品收益率止跌

  今年以来,融资成本的下降让信托产品提前结束的数量维持高位,记者根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有近300条信托产品提前结束的公告,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约50%。

  业内人士认为,与去年由于证券市场波动,提前结束产品种不乏证券投资类产品相比。今年提前结束的产品,主要是因为融资成本快速下降,企业提前还款所致。

  不过,四季度以来,随着融资成本下降的趋势放缓,提前结束的产品的数量比之前三个季度已明显减少。

  二季度为峰值

  记者根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昨日,今年以来共有近300只集合信托产品“提前清算”、“提前终止”或“提前兑付”的公告,而去年同期,这一数量约为200只。今年提前结束产品的数量增长了约50%。

  从单月数据来看,今年二季度的6、7月份明显达到了最高峰。其中,6月份提前结束产品40只,7月份则高达57只。用益信托网统计的信托产品收益率变化趋势也印证了这一变动,数据显示,7月份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仅有6.62%,比6月份下降了0.47个百分点。业内分析人士曾指出,在货币政策相对较为宽松时期,市场利率下行空间较大,企业主动提前结束信托融资转通过其他低息方式融资的意愿较为强烈,因而实现了提前兑付的高潮期。

  记者初步查看提前结束的产品信息,其中以房地产和基础产业类项目为主,而很少出现像去年四季度一样,大量证券投资信托提前结束的状况。

  随着今年上半年以来大量资金进入相对“安全”的基建领域,今年以来,基础产业信托的收益率下降最为明显,用益信托的数据显示,在成立的全部信托产品中,基建信托的平均收益率,11月份与1月份相比,下降了1.78个百分点,同期房地产信托也下降了1.26个百分点。

  收益率下降趋势放缓

  不过,虽然今年信托产品提前结束数量明显高于去年,但是这一趋势在今年四季度已经有所缓解。Wind数据统计显示,三季度共有83只产品提前结束的公告,平均每月约为28只,而在四季度的10月份和11月份,平均每月仅有20只产品提前结束,为今年的最低值。

  而12月份以来,记者仅统计到了4条提前结束的公告。

  用益信托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成立的集合信托的收益率持续下降,今年1月份,集合信托产品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7.81%,而11月份,仅有6.57%,已下降了1.24个百分点。但是,实际上,成立的信托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在9月份便已下探至6.59%的地位,在此后,并无明显下降。

  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市场资金面紧张情绪升温,四季度以来市场资金面一再收紧,在这一背景下,提前主动兑付的情况并不多见。(来源:证券日报)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1230/n477354029.shtml report 1407 四季度以来信托产品收益率止跌今年以来,融资成本的下降让信托产品提前结束的数量维持高位,记者根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有近300条信托产品提前结束的公
(责任编辑:曹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