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北京市首单双受托人慈善信托完成备案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日报
  • 手机看新闻

  自今年9月1日《慈善法》实施以来,慈善信托落地速度逐步加快。近日,由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和中信信托共同担任受托人的“中信?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2016阿拉善SEE华软资本环保慈善信托”(以下简称“阿拉善SEE环保慈善信托”)完成备案,成为北京市备案成功的首单双受托人慈善信托。

  据记者了解,阿拉善SEE环保慈善信托的委托人为华软资本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伦律师事务所作为本慈善信托的监察人,该信托未来将资助致力于荒漠化防治、绿色供应链与污染防治、生态保护与自然教育、环保公益行业发展等领域的初创期中国民间环保组织,旨在通过三方合作积极探索慈善事业发展的长效机制,带动更多社会资源投入慈善领域。

  中信信托副董事长路京生表示,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一方面高净值人士和富裕家族的慈善需求与日俱增,另一方面慈善组织也希望借助一种更有效的工具以便更好地开展慈善事业。信托公司担任受托人的慈善信托具备信托财产独立,运行成本低,永续性等特征并且信托公司可以充分发挥信托制度优势、资产管理与财富管理能力,使慈善信托财产保值增值。

  在刚刚举行完毕的2016年中国信托业年会上,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在发言中,指出将信托业务分为八大类别,其中专门有一类为公益(慈善)信托。他指出,今年9月,《慈善法》正式实施,信托公司第一次以商业主体的名义进入法律条文,最近很多信托公司都发行了慈善信托产品,这方面的业务空间也很大。

  不过,尽管慈善信托空间广阔,但是其发展还需要一系列亟待解决的问题,需要立法部门、监管部门提供配套政策法规支持,完善慈善信托税收优惠政策、信托财产登记制度等,释放制度红利,加快股权、不动产为代表的非货币性财产的慈善信托落地。(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徐天晓)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1230/n477353266.shtml report 892 自今年9月1日《慈善法》实施以来,慈善信托落地速度逐步加快。近日,由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和中信信托共同担任受托人的“中信?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2016阿拉善
(责任编辑:曹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